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纽约民运人士推动“天下围城”系列活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民运人士推动"天下围城"系列活动
Nov 17th 2013, 07:44, by 茉莉花义工

m1117-ml.jpg
图片:参加"天下围城"发布会的嘉宾 ,(从左至右)杨锦霞、唐元隽、贡嘎扎西、王天成、王军涛、吕京花、胡平、张菁、刘念春、项小吉、安努南。(紫荆提供)
 Photo: RFA

















11月15号,纽约的民运人士、当年亲历"89六•四"的人士在法拉盛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筹划中的纪念"六四"25周年的"天下围城"系列活动。

"六•四"25周年"天下围城"纪念活动的联络人、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身在台湾,未能来美。主持发布会的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宣布:

"我们一批1989年民主运动的参与者,向全世界发表声明,我们将在明年6月'六•四'25周年之际,开展'天下围城活动。发动各界民众,向中国腐败暴政驻外机构,通过各种形式展​​开抗议,纪念'六•四'25周年。"

活动从明年1月陆续开始,包括以下内容等:

1 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进行全球接力绝食;

2. 开设"天下围城"网站,及时发布信息,与各界互动;

3. 恢复北京高校自治联合会,广纳各个时期、各个地区的学生。

4. 举办研讨会,讨论政治转型。

5.开办网络论坛,回顾"六•四"历史。

6.在西方国家采取认领"六•四"亡灵纪念死难者。

7.组建工作小组,对1989年以来各种暴政的罪行调查评析,与受害群体合作。

8.设立恶人榜,调查公布暴行责任人。

9推动国际社会对六四以来的迫害进行听证,予以谴责和制裁。

王军涛:"中共政权已经堕落成一个少数权贵集团垄断发展机会和果实,多数大众承担发展代价、受欺凌的腐败暴政。纪念六四25周年,不仅应该讨还六四镇压所扼杀的正义,而且应该讨伐六四以来腐败暴政造成的各种罪行。"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指出,1989年的民主运动获得海内外华人广泛支持和关注,新侨、老侨,香港台湾和大陆人士,都发出相同的声音。人们印象中的华人不团结,那却是大家最团结的时刻。美国的几大电视台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每次播放新闻都有中国的八九民运。

胡平:"那时候在曼哈顿街头,看样子像中国学生模样的人,就有人会问你是不是Chinese Student.如果你说是,他们就会伸出大拇指。"

1989年7月,"六•四屠城"过后,适逢法国纪念大革命200周年。法国人在巴黎的盛大游行,特别邀请中国学生推着自行车走在群众游行的第一个方队。

胡平:"今后十年,不但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是非常关键的十年。如果在未来十年里,我们还不能使中国走上民主转型之路,还听任中共专制政权在这种情况下崛起,那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极大威胁,也是对整个世界的极大的威胁。"

89年在北京民主运动时期骑着摩托帮助运输物资的宋书元表示:"89年学生运动的起因是因为中共腐败、官倒。但是现在,官倒和腐败比89年恶劣一千倍、一万倍。"

前八九对话团团长项小吉说,当年学生要求承认集会的自由、要求政治改革,不能只是对外开放,对内也要开放。 25年过去了,现在当然有新的诉求。

项小吉:"我们不再是仅仅停留在所谓的政治改革,改革不改革,说实话,这是政府的事情,不是我们的事情。我们作为民间力量,作为社会的推动力量,我们要求在中国结束这个政府,结束一党专制。"

达赖喇嘛驻美办事处华人联络官贡嘎扎西:"只要不忘'六•四',只要做到让年轻一代了解'六•四'事件的历史意义,相信天下围城,纪念'六•四'的民主运动一定会办的非常成功。"

香港大学教授杨锦霞介绍了香港支联会准备的"六•四"博物馆情况。

杨锦霞:"我在此代表很多的香港人,对在座很多的朋友们,很多'六•四'的朋友们,我们一直都很支持,这个也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当年参加八九民运的人士刘念春、李进进、唐元隽、吕京花、张菁,以及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执行主任安努南等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