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比如县三藏人被枪杀 阿贡仁波切遇害案引质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比如县三藏人被枪杀 阿贡仁波切遇害案引质疑
Oct 10th 2013, 00:22, by 茉莉花义工

Chinese-Armed-Forces-in-Dathang-Village-Driru-on-6th-Oct-2013.jpg
图片:中共军警于10月6日抵达那曲比如县达塘乡境内展开镇压行动。(受访人提供)
Tibetan-protesters-badly-injured-when-Chinese-forces-opened-fire-on-6th-Oct-2013-in-Driru-County.jpg
图片:军警开枪镇压场景及受枪伤的达塘乡藏民。(受访人提供)
Akong-Rinpoche.jpg
图片:10月8日在四川成都遇害身亡的阿贡仁波切。(受访人提供)
Chinese-Armed-Forces-in-Dathang-Village-Driru-on-6th-Oct-2013.jpg
图片:中共军警于10月6日抵达那曲比如县达塘乡境内展开镇压行动。(受访人提供)
Chinese-forces-open-fire-on-Tibetan-protesters-in-Driru.jpg
图片:军警于10月6日向和平示威的比如县达塘乡藏民进行开枪镇压。(受访人提供)
Chinese-Military-Crackdown-on-Ethnic-Tibetan-area-in-Driru.jpg
图片:武警在达塘乡境内。(受访人提供)















西藏那曲比如县达塘乡森塘村的三名藏人星期二被军警枪杀,另有三人在探望伤者后失踪。此外,英国籍的西藏知名高僧阿贡仁波切星期二在成都被刺杀,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表示,阿贡仁波切遇害案疑点重重,中国官方说法难以信服。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比如县藏人自9月28号起针对中国官方的政治洗脑教育,以及军警暴力打压并任意拘捕请愿藏人的做法持续举行示威抗议,却在10月6号引来军警的开枪镇压,导致至少60人受严重枪伤。最新消息称,比如县达塘乡森塘村藏民于星期二(10月8日)再度展开示威,同样遭军警开枪镇压,造成三名藏人死亡。
居住在欧洲比利时的那曲比如县藏人桑珠星期三向本台表示:"10月6号在那曲比如县达塘乡第四村,即央塘嘎琼境内,军警向和平请愿的藏民进行开枪镇压,导致数十名藏人严重受伤,其中17人已无法站立或行走。10月8号,达塘乡森塘村藏民展开示威,抗议当局使用武力对待手无寸铁的藏民,但这一活动也被军警开枪镇压,造成多人受伤,其中三人因伤势过重身亡。但是这三名藏人的名字和年龄等暂时不清楚,原因是当地已被封锁,而且当局禁止来自拉萨或那曲其他地方的藏民进入比如县事发区。不过,我们正设法通过多方渠道来获取当地更多的详情。"
桑珠表示,比如县再有三名藏人因为去探望在拉萨医院接受治疗的受伤者而失踪。"比如县茶曲乡乌通村藏民曲增于10月6号到拉萨市人民医院探望因参与示威而遭毒打受伤的藏人次仁坚参时,突然失踪;而在10月8号,又有三名比如县藏人到该医院探望受伤者时,遭到军警的一顿毒打,之后便失踪。"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那曲比如籍藏人丹增星期三也向本台证实了示威藏民被枪杀的消息。他说:"又一起军警开枪镇压事件于10月8号发生在比如县达塘乡境内,遭枪击死亡的三名示威者是森塘村人。另一消息来源说,达塘乡志仁(音译)境内的一名示威藏人也被枪杀,但情况不详。由于当地情势紧张,被枪杀藏人的照片暂时无法获取,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此外,国际慈善组织"若巴国际"(ROKPA International)创办人兼主席、英国藏传佛寺桑耶林创建人阿贡仁波切于星期二在四川成都市遇害。
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星期二发布新闻通告称,阿贡仁波切和他的侄子罗嘎,以及他的司机久美旺杰在成都武侯区一小区内被刺死。通告指,三名嫌疑人分别是甘孜德格县的土登古沙、昌都江达县的格递江措和次仁班觉。 他们刺死阿贡仁波切的原因是财务纠纷。
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表示,阿贡仁波切遇害案疑点重重,中国官方的说法难以信服。
"阿贡仁波切昨天8号在成都遇害,我们都深感震惊。中国官方网站报道的是有三名藏人杀害了阿贡仁波切,但这里其实有很多疑点,第一点,阿贡仁波切他是大慈善家,我们真的不知道他和这三个藏人到底有什么样的经济纠纷导致他被杀害,这点非常吃惊;第二点,中国官方的一些报道,实在难以让人信服,因为之前曾经发生过所谓的英国商人伍海德被毒死事件,以前也曾发生过丹增德勒仁波切被控涉嫌'成都爆炸案'遭判死缓。现在的阿贡仁波切又是一位藏人的精英,他在西藏帮助修建很多学校,赞助很多孤儿,但是这样一位西藏的精英现在已遇害。"
成都警方说,三名嫌疑犯均已承认所犯罪行,目前该刑事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格桑坚参对此回应说:"中国官方报道三名藏人杀了他,而从另外一个渠道我们也知道,这三名藏人现在已经被逮捕,但是他们并没有承认是他们杀害的。中国官方报道的是他们已经供认不讳,因此这里面有很多疑点。我们认为阿贡仁波切是个英国籍的藏民,这件事情应该引起英国政府的关注,并介入公正的司法调查,给人一个能够信服的答复,我认为这点非常重要。"
而流亡印度南部的西藏活动人士坚参就阿贡仁波切遇害事件星期三通过本台发表看法说:"如果是单纯的经济纠纷,旅居英国的阿贡仁波切在西藏乃至西方国家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是一位常年从事慈善事业的富裕人士,不至于因一点经济纠纷而招致杀身之祸。其次,目前藏区境内佩戴刀具的藏人非常罕见,特别是以藏传佛教传统习俗来讲,在拜见喇嘛或高僧大德时,根本不会佩戴刀具之类的武器。从另一方面来讲,佛教徒承认因果报应,绝对不会轻易杀生,更何况刺杀喇嘛或高僧大德的这种念头连想都不敢想。因此认为阿贡仁波切遇害事件的背后另有隐情,希望事实真相能够尽早浮出水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