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茉莉花革命‎地点: A军: 如何摧毁坦克

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 JasminePlaces
 
ThinkorSwim Stock Options Trading

Learn stock and options trading strategies from Options Trader Ravi Amin in this online course. Enroll for $299.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A军: 如何摧毁坦克
Oct 10th 2013, 12:54, by Liguo Wang





A军
匿名者部队,为自由、平等、民主与和平而战 

thumbnail 如何摧毁坦克
Oct 10th 2013, 00:04, by 圣战师
对于手无寸铁者来说,站在一部70 吨的杀人机器面前或许还挺乐意,但我们其他人又该如何应对呢?英国坦克租赁公司Tanks A Lot 的负责人安迪・马歇尔将向我们介绍如何在理论上阻止坦克行进。

扔燃烧弹

自西班牙内战以来,人们就已经使用自制的易碎玻璃导弹在冲突中有效攻击坦克了。那么,倘若你突然大敌当前,该怎么办呢?「将汽油和食油混合灌入瓶中,瓶口塞 一团燃料浸泡过的布」,马歇尔告诉我们,「点燃灯芯,将瓶子用力掷向坦克的进气口。」显然,在非战时,并不建议采用此法。

破坏履带

坦克就像鲨鱼,行进时的效力和功力最大。如果能阻止其推进,那么功力就会大大削减。破坏履带或许是报废坦克最简单的方式。「将枕木卡在轮子和履带之间,会造成巨大的损害,甚至会使履带脱落。」

弹药攻击

如果你是武装人员,试试用定向爆破弹头。「你可以使用碎甲弹,击中坦克时它会变形,像膏药一样紧紧粘贴在装甲表面,接着便会爆炸,并产生冲击波作用在装甲上,此时内壁崩落,碎片四溅,乘员杀伤,设备击坏。」无后座力步枪和反坦克导弹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

设置路障

如果缺乏军用级武器,我们仍有几项手段可供选择。马歇尔的建议是,「你可以挖反坦克壕沟,沟要挖得足够深。大概1.5 米,坦克一旦陷进去。就无法自拔了。」如果不能挖沟,那就堆坡。「龙牙」是一种龙齿形混凝土反坦克路障,会使坦克停止运作,无法攀爬。

扒坦克

「尽管坦克看起来所向披靡,但如果是单枪匹马,内部乘员其实万分紧张」,马歇尔表示。置于装甲之中也就意味着视野不佳,个人偷偷爬上坦克也不会被轻易发现。「一旦靠近坦克,攻击者就会从视镜中消失。如果乘员已经离开坦克,那就尝试将舱口撬开。」当然,能和平谈判就更好了。



本文来源/《连线》杂志(Wired) 作者/Leila Johnston 译者/胡舒婷(参差计划英文版编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