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世界媒体看中国:薄熙来上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媒体看中国:薄熙来上诉
Oct 10th 2013, 00:13,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向山东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对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先前对他做出的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并判刑终生监禁的判决结果表示不服。

10月9日星期三,山东高院发表声明,表示已经正式受理薄熙来的上诉。

从一开始,从薄熙来案曝光,薄熙来被拘禁、起诉和庭审,一切就充满戏剧性。薄熙来在庭审期间进行了出人意料的强力自我辩护,法院也予以大量公布,更是将这种戏剧性推向高潮。

然而,在世界媒体看来,不管薄熙来或法院展示出多少戏剧性,戏剧的戏本或唱本早已经写好,薄熙来不会有好戏唱。

薄熙来上诉没有好戏唱,这种观点可以说是星期三世界媒体有关报道的一个最明显的合唱主题。

在薄熙来提述上诉被受理的消息传来之际,日本时事社发出的报道说:

"按照中国的二审制度,高级人民法院要确定公判的结果和量刑。薄熙来案关乎权力斗争,有关的审判具有强烈的政治性,因此改变一审判决的可能性极低。"

在另外一方面,法国主要报纸《世界报》发表报道,表达了跟日本时事社英雄所见略同的观点:

"在涉及地位如此之高的当事人的司法审判当中,审判结果是由(中共)高层决定的。中国的司法是政治权力的小媳妇。"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主要报纸《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则说,

"先前人们广泛预期薄熙来会提出上诉。但政治分析家们认为,鉴于判决早就被中共高层的人决定了,薄熙来通过上诉推翻先前判决的可能性极低,他的判决被修改的可能性也极低。"

虽然大多数世界媒体认为,在政治决定司法的中国大环境当中,薄熙来提出上诉没有多少好戏唱。但美国彭博通讯社还是提出了一种可谓反潮流的意见:

 "提出上诉虽然不可能推翻先前的有罪判决,但有可能为薄熙来带来减刑。"

薄熙来的有力自我辩护给他带来的是无期徒刑。他提出的上诉会给他带来什么,现在还不清楚。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