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诺和奖名落谁家?竞争者之一是胡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诺和奖名落谁家?竞争者之一是胡佳
Oct 10th 2013, 00:14,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将于10月11日星期五在挪威奥斯陆揭晓,为中国民主权利奔走呼号的艾滋病维权人士胡佳成了引人瞩目的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一名可能人选。

胡佳是一个对西藏等中国敏感话题直言不讳的持不同政见者,胡佳本人相信佛教,他被认为是有可能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之一。

从为农村艾滋病患者的利益发声开始,胡佳成了中国为民主权利,宗教,西藏自决等议题发声的最强音。2008年4月,他因批评执政的共产党被指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三年半监禁。有关对胡佳判决引起了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和联合国的谴责。

2008年12月下旬胡佳被软禁在北京住所大楼内200多天后被关进监狱,2011年6月获得释放。2005年时,胡佳曾表示,为了将来帮助他人,自己准备付出坐牢的代价。

2005年时胡佳曾表示,为了将来帮助他人,自己准备付出坐牢的代价。他说:"我现在付出这些代价的话,也许将来和我做同样工作的人,他们就不会面临软禁了。你知道吧,就会有更好的待遇,甚至说,政府不会再去干预他了。那么我现在付出的代价就是值得的。我比我以前的那些人,我付出的已经很少了。就付出的代价已经很少了。我已经有了相对广阔得多的空间去做这些工作。所以我并不感到任何的不满。"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提供了拍摄胡佳被软禁在住所时的视频。在视频中,胡佳说,警察坐在大楼外的警车里监视他。胡佳患有肝硬化,这与他的慢性乙型肝炎有关。

2008年10月胡佳被欧洲议会授予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时任欧洲议会议长的珀特林在宣布该奖项时说:"胡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热切的人权维护者之一。他是一个坚定的注重环境保护,与艾滋病作斗争,捍卫人权的活动人士。

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将于10月11日星期五在奥斯陆宣布。

被关在监狱的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获得了2010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专题报道链接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