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湾政坛在“双十”国庆前夕风起云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政坛在"双十"国庆前夕风起云涌
Oct 9th 2013, 23:36, by 茉莉花义工

台湾
双十国庆大典及将在明天举行
40多名学生在台湾时间8日深夜11点占领了台湾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点名要求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以及行政院长江宜桦下台,为国庆一连串的抗议活动拉开序幕。
凯道前抗争持续到9日凌晨12点半,并在凌晨1点后转战总统府前景福门圆环,学生们表示将会在现场静坐,直到10日国庆节当天为止。

当天除了至少8个团体将举行抗议活动外,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以及台联党主席黄昆辉都已表明将不会参加今年的国庆典礼。双十国庆大典即将在明天举行,但今年的抗议活动也恐怕是历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荒唐政治秀"
这次的国庆筹备委员会表示,共会邀请6个主要政党的主席出席,但亲民党首先发难,表示不想参加这场政治秀。
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表示,马英九政府将国内的政局搞得乌烟瘴气,民怨沸腾,党内外皆一团乱,宋楚瑜主席不想参予这场荒唐的政治秀,因而决定缺席,以表达他的不满。
刘文雄说,历年来除非宋楚瑜人在国外,要不然一定会参加国庆大典,今年缺席,可见他对于政局有多么的失望及感慨。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也表示不会出席明天的国庆典礼,将参与反核行动联盟10月10日上午10点,在贡寮核四厂举办的废核环岛行脚活动,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将一同出席。
新党主席郁慕明则是表示仍会参加国庆,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说,政府表现不佳,但国家还是要顾,所以典礼一定会出席。
"将宣布倒阁"
民进党部分则是在今天表示,主席苏贞昌将在国庆典礼举办的同时,在民进党党中央招开倒阁记者会,说明该党下一步的动作。
倒阁系指国会的立法委员对行政院长江宜桦提出不信案,根据增修条文规定,提出不信任案须由全体立法委员1/3以上联署,并在之后记名投票表决,若超过半数的委员赞同,行政院长就必须于10日内提出辞职,但也可呈请总统解散立法院。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在国庆的同一时间提出倒阁案,是想突显政局的荒谬。
民进党团也表示,国民党团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封杀了11日与15日的议程,就是怕民进党在11日提出倒阁案。
林俊宪说:"明天的记者会,民进党会宣布我们宪政作为的决定。我想明天我们会做最后的确定,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国民党怯战,所以取消院会。"
对此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国民党不担心倒阁,因为此举对稳定台湾政局没有帮助,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愿当和事佬"
在国庆将至而马王政争仍持续僵持的情况下,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表示,只要双方都释出善意,他愿意再出面当和事佬。
他同时再次建议王金平提出党内申诉,党内的廉能委员会会做出公平、周延的处理。他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有时候应该放弃个人的执着,不要认为自己的执着就是绝对的,应该多看看别人的意见。
但对于党内大老的关心,王金平仅简短表示"谢谢关心"。

将担任国庆大典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对于届时和总统的互动表示并不担心,"不会尴尬,会很自在","往年大家都是有说有笑,今年应该也一样"。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