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还文革真相,中国才能进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还文革真相,中国才能进步
Oct 9th 2013, 23:48,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索菲
法国国内备受争议的大事,像法国司法部长窦碧拉有关设在铁窗之外的监狱的法律;社会保险资助法案以及法国内政部长驱逐非法移民等问题占据今天法国全国性大报头版头条位置。此外,法国« 费加罗报»今天刊出一篇中国红卫兵忏悔文革的采访报道图文并茂,某些红卫兵在文革期间以忠实于毛泽东的名义犯下野蛮、暴力罪行。
如今已是花甲之年的文革红卫兵希望通过忏悔获得心灵的安宁,他们在坦承了当年的武斗杀人滔天罪行之后,仿佛心灵真得得到了某种安抚,不再有负罪感,进而又抬起头。
« 费加罗报» 引述当年的红卫兵音译名叫王济雨的话说,中国只有还文革真相,中国才能真正进步,但是政权却坚持拒绝为文革作总结。« 费加罗报» 说,冲破文革禁区和批评政权相关的关键问题根本不合中国领导人的胃口。
北京拒绝证实习安握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巴厘岛亚太经合首脑会议上曾经握手的消息经由日本政府首席顾问谷口智彦于本星期一(十月七日)透露,并被日本媒体以及一些国际媒体广为引述、报道。
法国经济 « 回声报 » 消息说,中国官方拒绝证实有中日两国首脑周一在亚太经合首脑会议上握手的事实发生。而日本政府官员、顾问谷口智彦则指出,安倍晋三与习近平握手,安倍并向习近平表示,日本采取开放的立场,愿意与北京展开谈判,但前提是不能涉及钓鱼岛问题。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因为一年前对中国人称之为"钓鱼岛",日本人称之为"尖阁诸岛"的一座无人居住的小岛发生了主权争端而关系持续恶化。这些岛屿现由日本方面管理并声称拥有主权。
中国方面拒绝承认习近平与安倍晋三握手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十月八日)表示,注意到一些日本媒体报道说习近平与安倍晋三握手,但发言人并反问吹嘘这样的消息是否很无聊,并说,中国代表团公布的消息中没有这样的消息,就很说明问题。
美国债主中、日对美国停摆担心
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因没有达成政府预算而导致的政府停摆多日。在这一危机中,因为美国公共债务已经达到限制的上限,引发了持有美国债务最多的两个亚洲国家的不安,一个是中国,另一个是日本,中日对美国有可能违约不能如期偿付债务充满担心,中日两国的财务官员已经分别向美国表达了相关忧虑。中国与日本有理由担心,仅中国就拥有12 770亿美元的美国公共债务。
美国财政官员也警告,假如发生违约不能偿付债务,那将会给国际金融和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其严重性可能超过2008年经济危机,会将世界很多国家拖入困境。
法国 « 世界报 » 和 « 回声报 » 今天发表的一篇相关内容文章指出,股市以及投资界并没有像上述担心那样跟风,而是现实相对平静。一方面股市没有大起大落,另一方面投资者并不相信美国就真的会陷入违约不能正常偿付债务的境地。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必将会找到妥协的办法,解决眼前的危机。即使双方仍然存在分歧,也可能会在最后限期,即10月17日最后一刻找到协议,哪怕暂时紧急提高债务上限,让债务限期通牒过关。
美国过去曾经发生过类似的危机,但都安然过关。不过如果结果如此,那表明美国两党之间的矛盾分歧较大,还需要长时间的谈判才能解决争议,那期待停摆危机过去的时间就要以数月来计算,那样,尽管不会直接危害世界经济,但对美国经济复苏也将是沉重的打击。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