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退休解放军司令:朝鲜在历史上就“拖累”中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退休解放军司令:朝鲜在历史上就"拖累"中国
Oct 9th 2013, 23:44, by 茉莉花义工


连接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大桥
连接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大桥
DR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在8日出版的国家人文历史杂志撰文指出,朝鲜半岛在历史上就"拖累"中国。现年63岁的王洪光从历史的角度分析指出,朝鲜半岛的稳定和核问题推到了中国面前,很可能像历史上一样,朝鲜半岛不得不成为影响中国战略机遇期的因素。

王洪光说,中国历代王朝,对外防御或进攻,分若干个战略方向,"东亚朝鲜半岛方向,因战略纵深不深,面积不大,人口不多,经济落后,内战不止,对中央政权威胁不大,理应不是主要战略方向。可是在历史上,这个方向往往发展成主要战略攻防方向,常常对中央政权形成威胁,甚至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王洪光指出,早在隋唐时期,朝鲜就是难啃的骨头,之后到了明朝,朝鲜之忘恩负义更对明朝造成致命一击。王说:"明军进剿努尔哈赤时,要求朝鲜出兵,朝鲜却不记明"壬辰拯救"之恩,推三阻四,还暗通后金,用"两端外交"两边讨好,敷衍明朝,毫无信义可言。尽管明朝的抗日援朝战争是反侵略性质的、正义的,但从史实来看,这一战争对明朝的拖累是致命的。"
王文又说:"公元十世纪,王氏高丽建国并发展起来,与同时期的后百济、新罗并称"后三国时代"。这时朝鲜半岛各国与中国是藩属国和宗主国的关系,或曰朝贡关系。所谓朝贡,中国"赐予"很是不少,各国"朝贡"倒是不多,甚至几年、十几年一次,无事冷淡中国,有事找中国帮忙,中国还要经常调解半岛各国的争战纠纷,往往还不听劝,中国其实挺累。"
到了19世纪,王文指出,中国又因朝鲜关系与日本发生甲午战争,起因是朝鲜东学党起义引发内乱,日本借机干涉,登陆半岛,作为朝鲜宗主国的中国不得不加以保护,进而引发战争。
王洪光文章见报之际,又逢南韩情报机关披露北韩有迹象在延边进行另一次核试。王洪光说:"2013年3月,朝鲜劳动党提出'核武建设和经济建设并进'党的总路线,我们对朝鲜的拥核决心决不能低估。当前必须明确向朝鲜指出,不论其是否再行核试验,务使核污染不能直接影响我国土。"
王洪光中将可说出身军方世家,父亲王建青是开国少将,岳父是退休空军政委、开国少将高厚良。刊登王洪光文章的国家人文历  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