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被关押在北京朝阳看守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被关押在北京朝阳看守所
Oct 23rd 2013, 18:17,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被关押在北京朝阳看守所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被关押在北京朝阳看守所

作者 法广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二在日内瓦对中国提供的人权报告进行审议。按照联合国的要求,这一报告撰写过程必须听取当事人意见,但是,一直关怀这一报告撰写过程并要求外交部听取她们意见的曹顺利女士却在几周前前往日内瓦参与一个人权培训班时被警方抓捕,此后一直下落不明。

曹顺利和她的团队,希望向主持编写这一报告的中国外交部有关方面倾诉她们的人权遭遇,希望参与编写这一报告,为了得到中国外交部的一个回答,6月18日以来她们一直坚守在中国外交部门口等候,但是,她们的等候落空了。最近,这位为了争取人权而两次被劳教总共两年多的女士下落不明,因此受到舆论的广泛重视。
曹顺利,80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后来获得北大法律硕士学位,到中国国家劳动人事部工作。不久因揭露不公现象丢掉了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批访民,当她得知联合国每四年评审一次各国人权报告时,觉得这是一个改善中国人权,改善访民境遇的好机会。于是她和她的伙伴们就开始要求外交部吸收她们参加编写中国人权报告,但是一次一次遭到拒绝,最后她为此竟然前后被劳教两次,吃尽了苦头。
今天,本台记者找到了一直同曹顺利一起在外交部门口坚守的刘晓芳,她说曹顺利突然失踪后,她到处找,最后知道她被关押在北京朝阳看守所。她对本台记者扬眉说:她自己到朝阳看守所查的,才知道曹顺利10月14号被送到了这里。刘晓芳问她是以什么名义被送到这里的,他们称是"非法集会和游行"。刘晓芳女士愤怒地说,她们完全是合法的,在外交部门口等候一个回答,根本不是什么非法集会,这个罪名是莫须有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二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审议中国政府提交的中国人权报告,这是是北京第二次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报告,该机构每四年对各国人权纪录进行审查。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