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四大银行数千前员工进京维权遭警大肆抓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四大银行数千前员工进京维权遭警大肆抓捕
Oct 23rd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m1022-yfp
图片: 黑龙江建设银行被买断工龄员工九月中旬在该省建行分行前示威请愿。 (网络图片/阿波罗新闻网)
中国各地数千名国有银行被买断工龄的员工本周一至周二连续两天聚集在北京工行及建行总行门口,要求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当局连日出动大批警力,约4000多人被抓走送往关押访民的久敬庄。有抗议者告诉本台,希望共享和谐社会发展的果实,不要再镇压他们。

中国各地四大国有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被买断工龄员工自上周三起陆续进京维权,至本周一,进京人数达到数千人,他们聚集在工行及建行总行门口,要求恢复他们合法员工身份,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当局则出动大量警察大肆抓捕抗议员工。

河北辛集建行被买断工龄的曹女士周二告诉本台,她是16日抵达北京的,当日与她一起前往建行总行维权的大约有四、五百人,她在维权过程中遭到警察暴力对待,被打伤住院。之后,进京人数不断增加,而她的丈夫周一再前往维权时与四千余人一起被警察关进了久敬庄,直至周二凌晨1点才被放出。

"16号到建总行了,17号上午再到建总行去,那就有四、五十辆车都围住了建行门口,就去银监会了,那边有便衣警察,还有穿警服的警察包围了我们。别人拿了我的身份证了,我想要回身份证来,结果一个警察推我了,他一推我,我下意识揪住了他的衣裳,他就拿对讲机就砸我,把我的手砸烂了,后来就住医院了。我丈夫(周一)去了,又把他们拉到久敬庄去了。"

记者:"他有没有跟你说昨天大概有多少人被带去了久敬庄?"

曹女士:"他说昨天一共有4000人,我们建行的有1000多人,工行的可能有2000多人。"

曹女士告诉记者,她当初是被迫买断工龄,这十年来已多次进京维权,只是一直得不到建行的答复,而此轮的维权行动或将持续到24号,若依然无法得到满意的结果,势必还会有下一轮的维权行动。

"我觉得还会持续下去,一直到24号建行的一个股东大会结束以后,建行的买断(工龄的员工)才回来。如果这次成功不了,肯定还有下次的。咱们买断的时候,他们建行为了让我们这些人买断,买断一个员工,分行里奖励领导班子2万,省行里还有奖励,如果任务完不成,少完成一个名额,倒扣领导班子2万。"

记者周二在建行网站发现本月25号将召开董事会,但至3月末起就未见有关股东大会的消息。

湖北工行被买断工龄的伍女士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上午仍有数千人无惧警察前一天的大肆抓捕,继续前往工行聚集维权。

"他们昨天晚上9点半,久敬庄全部开始清人,押回(原籍)去了有三分之一的人到一半的人,全部是警车和武警、黑保安押送回去的,有一部分人还没有押送回去,昨天出来了,今天又继续在维权。今天又有三、四千人在总行门口维权,但是又带走了7车人。"

伍女士又感叹,维权多年,非但始终无法解决生计问题,反而不断遭到打压。

"中央政策说的那么好,要给上访者一个绿色的通道上访,要给老百姓一个说话的权利。我们现在连生存权利、说话权利都没有。习近平不是还说要解决民生问题,我们下岗也是一个大社会问题,我们饭都没吃了,民生在哪里?要共享和谐社会发展的果实,这果实,只有一小部分当官的在享受,而我们平民百姓连生存的权利都没有。希望中央能尽快拿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不要再镇压我们。"

据了解,这已是今年第三次被买断工龄员工聚集在北京总行前维权,也是今年规模最大的维权行动。此前,他们曾于5月21日和7月22日分别进行过两次集会活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