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长沙警方刑拘陈永洲遭法律人士质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长沙警方刑拘陈永洲遭法律人士质疑
Oct 23rd 2013, 18:12, by 茉莉花义工

新快报
《新快报》被指发表了18篇有关中联重科的负面文章
中国长沙市公安局星期三(10月23日)向媒体解释了跨省刑拘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的理由,指责陈永洲涉嫌捏造虚假事实,发表关于中联重科的负面文章,损害了中联重科的商业信誉,给中联重科造成重大损失。
但是,长沙警方刑拘陈永洲的行动不仅引起他所属的《新快报》的强烈抗议,也引起中国记者协会和中国法律界人士的质疑。

中国各地的数十名律师就这一事件组成了一个律师观察团,表达了对长沙警方拘押陈永洲的不满。许多法律界人士指出,陈永洲的报道是通过正常途径发表的批评报道,他的行为是记者的职务行为。
作为律师观察团成员的湖南律师刘明在接受BBC中文网电话采访时说,陈永洲是一名记者,他写稿子的时候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个人,而是具有《新快报》记者的身份。
履行职责
他说,如果认为陈永洲写的稿子有侵犯商业信誉的行为,要抓也只能抓《新快报》的法定代表人,而不应该去抓履行职务的记者。
刘明进一步指出,他所写出的稿子能不能发表,怎么去发表,这不是这位记者能决定的。
中国记者协会的一位负责人此前发表谈话说,"记者正常的新闻采访受法律保护,记协也坚决维护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受侵犯。"
《新快报》也在星期三发表声明,形容中联重科财务问题报道是《新快报》一个正常的新闻报道。作为《新快报》经济中心记者,陈永洲只是正常履行其职责。
声明还说,陈永洲在报道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的事件中,不存在有违新闻职业操守和违法违规行为。

但是长沙市公安局坚持表示,陈永洲等人在未到中联重科进行实地调查的情况下,捏造虚假事实,发表关于中联重科的负面文章,并且不顾中联重科要求他们到中联重科实地调查的要求,继续发表有关中联重科的负面文章,给中联重科造成损失。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