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达赖喇嘛与华人作家在纽约举行对话会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ot an anatomy exam soon?

Use the most efficient tool to learn anatomy and be prepared for your next exam like no one else. Make your anatomy learning experience an unforgettable one.
From our sponsors
达赖喇嘛与华人作家在纽约举行对话会
Oct 23rd 2013, 18:26, by 茉莉花义工

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官方国际华文网站
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官方国际华文网站华盛顿 —  2013年10月21日,达赖喇嘛在纽约与近30位华人作家举行题为"当代中国与世界:道德的意义和境界"的对话会。

来自中国的诗人余心樵首先谈到中国境内的道德失落现象,他认为,马克思主义是导致中国道德滑坡的原因之一;而极权主义,是中国道德崩溃的总根源。

对此,达赖喇嘛说,马克思主义原本有好的东西。共产,共同拥有财产,原本符合道德;但列宁主义破坏了马克思主义,过于注重权力;毛泽东思想,在延安时期还有些真实的东西,但1956年之后,随着权力的膨胀,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被腐化掉了。真正的共产主义,不应该有贫富分化。

达赖喇嘛提到不久前见到昂山素季时说:以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聚会时,昂山素季缺席,现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聚会时,另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中国的刘晓波仍然缺席。仅仅因为刘说了真话,就被关进监狱。希望有朝一日,刘晓波不再缺席。

在谈及西藏问题时,达赖喇嘛说:胡锦涛提"和谐社会",目的是正面的,但方法错误,用维稳、严打,所以失败。天安门有口号"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60多年了,这个口号都没有落实。团结,不是靠请吃饭、喝茅台;团结,要靠相互的信赖。

担任美国之音中文部主任的作家龚小夏说,共产党和希特勒都曾强调"道德",但西方立足于对政府的不信任,后者更成功。达赖喇嘛回应说:任何地区,都是人民拥有。比如日本、英国,不是皇室拥有,而是日本人民、英国人民拥有他们的国家。投票,就是投信任票。如果领导人犯错,人民还可以投票罢免。比如尼克松水门事件,人民就可以让他下台。

作家朱学渊提到台湾和大陆,同一个民族,道德水准完全不同。达赖喇嘛尊者指出:道德的问题,没有单一的因缘,而是有很多的因缘。如果搞一言堂,比如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学生盲目地听,就是一个问题。对人民只是监控不对,应该用慈悲心去关怀。

作家陈破空真心希望达赖喇嘛尊者能够回到西藏、回到中国,不仅可以帮助西藏,而且可以帮助中国,比如,帮助挽救和重建中国社会的道德。但怀疑中共领导人只注重既得利益,而听不进去。作家一平也赞同陈破空的说法,希望达赖喇嘛尊者能够早日回到西藏和中国,以慈悲心怀,救赎众生。

达赖喇嘛指出,不一定要推翻共产党,而是从中共党内的改革做起,对中国更有力;如果中国坚持现在的统治方式,有一天或许真的会崩溃。

出席这次对话会的知名华人作家,包括:苏晓康、胡平、陈破空、李江琳、北明、龚小夏、程晓农、康正果、黄翔、张玲、朱学渊、丁一夫、张博树、程映红、一平、孟浪、北风,以及从中国来的诗人余心樵、网络作家染香姐姐等。每位与会者获赠达赖喇嘛的新著《超越生命的幸福之道》。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