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记协促当局调查陈永洲被拘事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记协促当局调查陈永洲被拘事件
Oct 23rd 2013, 17:30, by 茉莉花义工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的报道令中联重科愤怒
中国记者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就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遭长沙警方拘押的事件发表谈话说,记者协会坚决维护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受侵害。
根据长沙警方对外发布的消息,陈永洲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已于10月19日被长沙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这位负责人还说,"记者正常的新闻采访受法律保护,记协也坚决维护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受侵害。"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记者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在星期三(10月23 日)表示,记者协会对事件非常关注,已经致电长沙宣传部门,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
"正常的新闻报道"
陈永洲所属的《新快报》同日发表声明,详细介绍了"陈永洲被长沙警方跨省刑拘过程",特别提到今年5月27日《新快报》刊发了题为《中联重科再遭举报财务造假记者暗访证实华中大区涉嫌虚假销售》的报道。
声明说,中联重科财务问题报道是新快报一个正常的新闻报道,对问题进行监督和报道是媒体的职责所在,作为新快报经济中心记者,陈永洲只是正常履行其职责。
声明还说,陈永洲在报道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的事件中,不存在有违新闻职业操守和违法违规行为。
《新快报》同时表示,他们已经派记者前往长沙正面接触长沙警方和宣传部门,对于新快报提出的采访请求及问题,目前长沙有关方面尚未有回应。

《新快报》的声明还披露,陈永洲妻子委托的律师星期一(10月21日)上午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陈永洲,了解相关案情。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