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安倍内阁安排落实主权和国安管理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安倍内阁安排落实主权和国安管理
Oct 23rd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钓鱼岛
日本外务省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宣传日本对钓鱼岛主权的动画视频
日本外务省开始在网页上宣传拥有东海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和日本海竹岛(韩国称独岛)的主权。
外务省网页以两个分别长约1分半的宣传动画以历史图片、记载和《旧金山条约》等来说明日本的主张,其中钓岛动画还指出岛上曾生产鱼干,约200名日本人一度在岛上生活和作业。

安倍政权加强维护包括岛屿在内的领土手段正落实到具体措施,安倍政权全体阁僚周三(10月23日)列席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讨论外交和安全保障事务。外务省说,今后两动画还将翻译成英语、汉语和韩语等10国语言,以供国际广泛认识。
安倍对民主党议员提出如果外国武装渔民占据日本岛屿的话,日本如何应对时说:"这就是眼前的问题,当然有必要酝酿立法。"
安倍还以"当然海上保安厅能应对,但(对方)有可能是重大武装,有必要设立能分析、建议的司令塔"来说明日本设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必要。

防卫设施周边的外国人

安倍内阁此前一天也在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明,考虑立规禁止外国人和外国资金取得日本防卫设施周边土地所有权。
安倍说:"外国人和外国资金取得防卫设施周边土地事关日本安全保障的重大问题,希望从限制的必要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等角度综合考虑来研究。"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补充说明了日本调查防卫设施周边的结果,据称包括离岛在内74个防卫设施周边,共有9名外国人拥有产权、其中两名还拥有防卫省附近公寓楼的产权。
小野寺说,今后"定期查看(土地)登记,实施警戒、监视很重要"。

"可疑的中国人"

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曾指着东京郊外的横须贺海上自卫队基地旁一栋高层公寓向BBC中文网记者介绍说:"顶楼住着一名中国人。"暗示有中国人涉嫌在收集军事情报。
记者观察那栋高楼与距离其约百米外的海自基地以及邻接的驻日美国海军基地,相信顶楼阳台的确可一览无遗地俯瞰日美两个军事设施。
记者当时指出,也许不该怪那名中国人选择在该公寓居住,而该怪公寓没规定不让外国人住,甚至该怪没规定防卫设施周边多少范围不能建民间高层公寓。

对此那名海上自卫队官员承认说:"正是如此。"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