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联合国审查中国人权现状 中国承认有问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审查中国人权现状 中国承认有问题
Oct 23rd 2013, 18:23,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星期二在联合国日内瓦会议上,中国政府代表面临多项关于中国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指责。美国之音记者霍克报导说,尽管中国对联合国的批评做出温和的回应,但是许多观察人士仍然持观望态度。

中国维权人士倪玉兰因为诈骗和寻衅滋事的罪名,在一个女子监狱服刑两年半之后,于今年10月初出狱。倪玉兰从2001年开始进行维权,她抗议政府为了兴建北京奥运村而强制拆迁,她自己也是强制拆迁的受害者。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也有同样的遭遇。这位奥运场馆鸟巢的设计师在批评中国政府之后,于2011年被捕,并且在没有任何正式罪名的情况下,被关押了将近三个月。中国当局宣称艾未未是因为经济犯罪而遭到调查。

中国被批评违反人权的众多例证还包括了压制少数民族,特别在新疆和西藏,以及大规模控制媒体和因特网。

美国一再警告中国停止侵害人权,但是人权组团体认为这还不够。

人权观察组织中国部主任苏菲•理查德森说:"对美国来说,中国的人权问题是一个需要控制的议题,而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更不是在确保美中双边关系在发展其他方面时,一个根本性的议题。"

中国星期二承认缺失,但是也强调已经达到显著的进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谈到这个 问题。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郑宇硕认为北京想要影响国际人权议事日程。

他说:"中国希望安抚外界的批评声浪,捍卫自己的立场,同时极力争取第三世界国家的支持,特别是非洲和亚洲国家。这不仅是要保护中国,也要维护即将在11月进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投票中,中国获选的机会。"

郑宇硕还说,中国希望在联合国的人权讨论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并且参与制定联合国的人权政策。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