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企业的透明度远低于印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ot an anatomy exam soon?

Use the most efficient tool to learn anatomy and be prepared for your next exam like no one else. Make your anatomy learning experience an unforgettable on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企业的透明度远低于印度"
Oct 17th 2013, 22:38, by 茉莉花义工

上海街头
透明国际将非上市公司也列入调查对象。
非政府反腐监察组织"透明国际"说,它担忧部分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公司未公开承诺防止商业腐败行为。
这个总部位于柏林的组织发布一份对16个新兴经济体的100家发展最快的跨国企业的调查报告称,中国公司在所有指标上都表现落后。

透明国际说,对上述三个因素进行评估的原因是:这些因素对扩大公司透明度和问责性至关重要,这有助于将腐败风险降到最低程度。"透明国际"说,该组织查看了有关公司的网站内容,包括是否有反腐败政策说明。它也了解这些公司的组织结构,以及有关公司在其他国家展开业务的情况。
虽然这份长达55页的报告没有将缺乏透明度等同于商业腐败,但它建议公开政策是减少贪污等问题的第一步。
表现都不好
虽然中国公司可能在新兴市场企业中排名垫底,但接受透明国际调查的大多数公司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
报告显示,中国公司平均得分只有20%。远低于印度公司54%的平均得分。
在评估公司内部反贿赂规定方面,华为在33家得分为62%的中国公司中表现最好。
相比之下,冯氏集团和奇瑞汽车得分为零。

华为、冯氏集团未就透明国际的报告置评。奇瑞汽车的发言人表示,他从未听说过透明国际,该组织也从来没有和他联系。而奇瑞并非上市企业,所以自然无法与上市企业比透明度。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