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季建业落马系江苏首富被查牵出的反腐要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季建业落马系江苏首富被查牵出的反腐要案
Oct 17th 2013, 22:47, by 茉莉花义工


南京市长季建业
南京市长季建业
网络DR

据报道,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因涉嫌违纪,10月16日上午被中纪委人员带走接受调查。人民网当晚从南京市有关部门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两级纪检部门的消息源透露,季建业目前被调查的方向,除个人经济贪腐问题,以及多个受到举报的市政工程之外,还直接与当地著名企业,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螳螂")有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天(10月17日)的消息,季建业生于1957年1月,系苏州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10年1月当选为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主持市政府的全面工作。此前曾长期在苏州、扬州等江苏重要城市任要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季建业此前还参加了南京市委的民主生活会,其中南京的雨污分流工程因为耗资巨大,效果甚微而颇受非议一事,还出现在批评事项中。
此外,外界还对其主管城建领域期间,南京城西高架桥拆除等工程有所非议。这些事项是否进入此次调查的范围,目前还不得而知。消息人士透露,季建业此次被带走调查,与金螳螂公司被查有直接关联。7月24日,金螳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己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此后又被监视居住。有资料显示,在《新媒体》杂志等此前发布的排行榜上,朱兴良曾被评为江苏首富。
而市场传言称,朱兴良与高层关系甚密,或许因涉入高层案件牵连,此次对朱兴良的调查并非本地相关执法部门,而是由更高级别的机关直接负责,这一猜测与季建业的被调查正好吻合。当地纪检系统消息人士还透露,相关部门此次对季建业的调查中,直接涉及到金螳螂案件中的相关工程。公开资料显示,季建业在1974年11月开始至2001年7月份历任在苏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苏州日报任副总编、吴县县委副书记、昆山市委书记等要职。
上述人士称,季建业在从昆山市委书记调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而后转任扬州市委书记期间,金螳螂在扬州所获工程颇多,甚至引起扬州本地商人的不满。称其"几乎承包了扬州所有的酒店、医院、商品房的装潢"。金螳螂承接的工程遍布全国各地,并且都是以大型工程为主,动辄数亿元。金螳螂的公告中显示,金螳螂曾接洽了诸多江苏重要国资企业的业务。上述人士还透露,金螳螂公司朱兴良与季建业私交较好,此次调查波及或涉及金螳螂在扬州和南京的多项工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10月15日下午,江苏省纪检部门负责人在跟随中央巡视组前往江苏某地出差途中,被紧急召回,中纪委在当晚便向江苏省委、省纪委和南京市委主要负责人等相关官员通气,告知南京市长季建业需接受调查的相关事宜。16日上午,季建业便被带走接受调查,随即又被中纪委带到北京作进一步调查。到16日下午,南京市政府系统内这个消息便已经传开。
另一方面,季建业被中纪委调查的传言,此前已经不止一次广为传播。今年5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季建业被中纪委"双规",此条消息被各大网络和微博热传。次日,江苏省纪委便对此传言进行了澄清,并且在当天上午的10点17分,以官方特有的方式发布消息称,季建业出席了南京全市城市设计和项目前期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此前,也有境外媒体报道称,季建业在担任南京市长的4年期间,常年在酒店的豪华套房办公,亦被南京市有关部门否认。该报记者经多方了解,围绕季建业相关嫌疑的调查,实际上从今年春节后就已展开。今年稍早,与中央巡视组赴江苏几乎同步,中纪委调查人员便进驻南京,展开对相关案由的调查工作,并多次往返北京汇报调查进展情况。最终,对季建业实施强制措施并开始组织审查,已是在近半年之后。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