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领导人动漫”视频引发大量关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ot an anatomy exam soon?

Use the most efficient tool to learn anatomy and be prepared for your next exam like no one else. Make your anatomy learning experience an unforgettable on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领导人动漫"视频引发大量关注
Oct 17th 2013, 22:37, by 茉莉花义工

动漫
有网友说,炼成中国领导人的难度不亚于锻炼钢铁(网络截图)
中国网络出现名为《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的动漫视频,两天内吸引了的点击超过百万,成为政治视频中的异类。
视频在5分钟时间内介绍了英美政府和国家领导人和中国最高领导人之选拔异同,另外中国国家领导人形象首次被卡通化也受到网友热捧。

视频说,中国干部选拔从乡科开始、经过县处、厅局、省部的漫漫长路。视频说,一个中国官员从700多万官员中脱颖而出达到正部级部的几率只有1.4万分之一,而且平均所需时间至少要23年。视频轻松幽默的旁白把中国领导人的产生机制比作"中国功夫式的长期锻炼、选贤任能"。

千锤百炼

有网友说,炼成中国领导人的难度不亚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自传体小说,描述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16岁参加红军,历尽磨难和战争创伤,最后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仍然保持了钢铁般的意志,继续拿起笔为革命事业服务。
视频以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为例,说他从中国最基层做起,然后历经县、市到福建、浙江、上海等好几个省(市)的一把手,之后担任国家副主席,再担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期间习近平至少经过了16次大的工作调整,在40年期间,经其治理过的地区人口超过1 .5亿。

述而不评

"条条大路通总统,各国各有奇妙招,只要民众满意,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这条路就算走对了,难道不是吗?"
《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动漫视频
视频提到中国官员必须要面对的选拔和淘汰机制。中国干部不仅要经受长期锻炼,经历自上而下的干部考核,还要面对5.38亿网民的监督。
视频并没有直接批评英美的民主制度,只是说美国和英国领导人产生过程中,候选人要经历党内和选区的选拔和选举竞争,强调了候选人要不断演讲,不断筹集选举资金的过程。
对比英美和中国的领导人选拔制度,视频述而不评,摆脱了过去明显的官方宣传风格。视频最后说,"条条大路通总统,各国各有奇妙招,只要民众满意,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这条路就算走对了,难道不是吗?"
视频把中国特色的领导人选拔方式同"中国式"发展奇迹相联系,说明中国选拔制度的优越性。

部分卡通化

许多网友认为视频将中国领导人形象卡通化"尺度很大"。有人说用漫画形式将严肃的主题瞬间萌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不过视频中的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的头像并没有被卡通化处理,只能说是部分卡通化。
视频上传者署名"复兴路上工作室"。从未上传过其他视频的"复兴路上工作室"的真实身份引起诸多猜测。
有专业人员认为,视频包含了许多信息权威,因此可能出自官方宣传机构。
搜狐财经报道说,如果"复兴路上工作室"的寓意不仅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而是同北京的复兴路有关,那么在复兴路上的众多中央部委机构当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央电视台最可能是视频制作者。

报道分析说,接受询问的业内人士说,"作为一个视频制作的人,我绝对不会选这个题材的,辛苦几个月,做出来不让播,就搞笑了。" 因此,"敢做、敢播、播了也没事"的制作者应该是中国官方的宣传机构。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