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官媒猛批宪政民主标榜两个巩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Kinvey Strategy eBook

Kinvey answers 7 critical questions about creating your mobil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policies. See our answers in this free eBook.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官媒猛批宪政民主标榜两个巩固
Oct 17th 2013, 22:44,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谈道德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谈道德

最新一期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发表评论文章,强烈批评普世价值、宪政民主及质疑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本质等五种「错误思潮」,指斥主张上述思想的人的根本目的是要「取消」共产党的领导。评论指,文章除预示中共将进一步加紧舆论控制外,亦可为中共巩固意识形态建构理论基础。

该篇题为《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署名文章在16日出被的《求是》杂志刊出后,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亦有播报,期望制造舆论。
文章提出「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及「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而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复兴中华民族,就是现时的共同思想基础,须人民团结共行,排除各种干扰。
文章指出当下有五种错误思潮干扰大局,分别是「普世价值」、「宪政民主」、「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和「质疑改革开放、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性质」。由于有关政治主张违背中国宪法原则,故此偷换概念来迷惑群众。
文章续点批驳有关「错误思潮」,指「普世价值」宣扬的,其实是西方政治理念和制度模式,是西方对外扩张的源流。至于主张「宪政民主」人士指中国「有宪法,无宪政」,分明是否定和反对中国的现行宪法,「根本目的是要取消共产党的领导、改变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另外,以「重新评价」为名,歪曲党史国史,目的是要「从根本上否定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历史」。至于利用在拉美洲已经破产的「新自由主义」来鼓吹国企和国有资产私有化,只是制造机会让巨大外资吞食中国资产。
最后,文章又指,近年「权贵资本主义」、「中国特色资本主义」等批评中国经济改革的说法,是「质疑改革开放、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性质」,是错误的,「实际上就是否定中国的改革开放,否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而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文章续称,「国际反华势力」不遗余力地推行西化、分化中国的战略,目的是分化,因为「一个分裂动乱、软弱涣散的中国才符合他们的利益」。而西化、分化的主要手段,「就是搞意识形态渗透,搞乱人们的思想,瓦解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而一个国家或政权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故不能听任错误思潮搞乱党心民心。
文章总结道,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需要改革,但决不能改掉中国的根本制度,「另起炉灶」只会带来大动乱,最终葬送中国。文章皇申,中国需要民主,但既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也不能搞「文革」式的「中国式大民主」,否则只会导致政党林立、社会分裂,以致紧迫的国计民生也会因政争被放到一边,祸国殃民。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