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四川道孚一藏人遭刑警枪击受重伤 为达赖喇嘛祝寿受枪伤者仍未康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道孚一藏人遭刑警枪击受重伤 为达赖喇嘛祝寿受枪伤者仍未康复
Oct 17th 2013, 23:01, by 茉莉花义工

The-injured-Tibetans-Dawu.jpg
图片:被开枪及殴打致伤的道孚藏人:左起(上)尼姑卓玛普赤、村民亚玛次仁(两图);左起(下)僧人次旺群培、僧人洛桑多吉。(受访人提供)
Dawu-County.jpg
图片:四川甘孜州道孚县全景。(受访人提供)
Gawa-Village-in-Dawu.jpg
图片:受枪伤藏人丹增的家乡-甘孜州道孚县孔色乡呷拉村。(受访人提供)
Tibetans-celebrate-Dalai-Lama's-Birthday-in-Dawu-on-6th-July-2013.jpg
图片:甘孜道孚藏人于今年7月6日"达赖喇嘛寿辰日"向法相敬献哈达并祈祷。(受访人提供)
Chinese-Forces-Crackdown-on-Tibetans-in-Dawu-on-6th-July-2013.jpeg
图片:甘孜道孚藏人为达赖喇嘛祝寿遭军警镇压场景。(受访人提供)






























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孔色乡呷拉村藏民丹增于上星期天在县城被一名男刑警无故刁难,双方发生口角时却遭该刑警枪击,导致严重受伤,目前在康定县医院接受救治;而今年7月6号为达赖喇嘛祝寿遭军警枪击受伤的道孚县藏人中,伤势严重者仍未康复。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四川甘孜州道孚籍前政治犯洛桑金巴星期四告诉本台,甘孜州道孚县城在上星期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现场民众目睹一名藏人被刑警枪击后倒下。

洛桑金巴说:"开枪者是道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一名男警察,而受枪击者是道孚县孔色乡呷拉村村民丹增。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丹增当时是骑着一辆摩托车从那名刑警旁经过时被拦住,该刑警说了一句'你在我面前耍什么威风?'他立即辩解,但该刑警却不肯放过他,仍继续刁难他,使双方间发生了口角。正在这时,该刑警竟然掏枪射击,他被击中倒地。目击者说,子弹从他的腹部射入,从背部穿出,伤势极其严重。"

洛桑金巴表示:"一旁目睹的民众赶紧将受枪伤的丹增抬上车,准备送往成都医院,但是考虑到路程遥远,有可能耽误救治时间,因此将他送到较近的康定县医院抢救。目前他正在该医院接受治疗。"

洛桑金巴表示,自2008年以来,道孚境内经常发生警民冲突,原因是警方处处为难他们认为看不惯的藏人,找各种借口进行毒打、侮辱和谩骂,而反抗者竟遭遇牢狱之灾。

他说:"在道孚县,一旦发生类似藏人受辱遭殴等事件而引起的冲突,当局就用钱去解决问题,也因此直接加剧了官民或警民矛盾的激化。从这次藏民丹增被枪击的这一事件来看,不管错在何方,作为一名刑警动不动就向平民开枪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印度南部西藏甘丹寺的甘孜州道孚籍僧人亚玛次仁星期四也向本台证实道孚藏人丹增遭枪击受伤的事件。
他说:"枪击事件确实发生在10月13号,受枪伤的藏人名叫丹增,是甘孜州道孚县孔色乡呷拉村人。我们从境内获得的多个消息来源中,对于这起枪击事件有两种说法,第一个说法是,丹增骑摩托车路过道孚县城街道时,与对面开来的一辆警车稍微擦碰了一下,被车里的一名刑警叫住,双方因此争执起来,于是刑警对他开枪射击,将他击倒在地;另一个说法是,丹增骑摩托车从街上穿过时,突然被一刑警叫住,然后遭到一顿训话,双方就发生了口角,警方却开枪对付他,导致他受严重枪伤,后被民众送到康定县医院抢救。"

此外,道孚县藏民在今年7月6号庆祝达赖喇嘛寿辰日时被军警开枪镇压,造成共有30多人受枪伤和被拘押期间遭毒打致伤。最新消息指出,受伤藏民中,仍有数人尚未康复,正接受治疗。

达兰萨拉的道孚藏人洛桑金巴继续对本台说:"在7月6号被军警枪击受伤及殴打致伤的藏人分散在内地等不同地方的多家医院接受治疗,现在他们都已出院返回道孚县,但还有数人至今都没有康复,据我所知,其中有村民吾坚扎西、甘丹曲林寺的尼姑卓玛普赤、尼措寺前经管人次旺群培,以及尼措寺经师扎西索南至今仍在道孚县医院继续接受着治疗。"

有关道孚目前的局势方面,洛桑金巴表示:"道孚县境内因出现藏民自焚、示威事件以及庆祝达赖喇嘛寿辰日等集会活动,当局就对整个县城及乡村实施非常严格的管控措施,到今天仍是没有松懈。当局禁止民众聚集,也禁止藏民私家车在县城内停车,特别是在寺院和乡村以'援助'为名安排政府人员居住,时刻监控僧俗藏人的一举一动。他们的另一个主要任务是调查和监视当地流动人口,尤其是来自境外的探亲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