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经济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经济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Oct 17th 2013, 23:07, by 茉莉花义工

《内幕》编译萧宪聪
 
  国雇主正在缩减招聘规模
 
    除去地方债务上升、出口下滑以及欲振无力投资外,现在让中国头痛的经济问题又添一桩,根据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新闻稿,当前的就业情况是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糟的。该集团总共调查4241位中国雇主,询问他们2013年7月至9月的招募计划,结发现,中国的现在42个国及地区中排名倒数第六,而印度与瑞典更在中国之后,"两亚洲经济体──印度和中国的雇主不约而同正在缩减招聘规模,"万宝盛华集团在其报告中写道。
    
    中国当前的就业前景是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糟。
 
    具体来说,14%的中国受访者说他们将持续召募新员工,只有2%有裁员打算,45%的人说短期内不会有变化,但同时也有39%表示,因为接下来中国经济不知将如何发展,所以无法给出确切答,此一比例在2012年为26%,显示对中国前景感到不确定的人正在增加。

    "我们仍面临着不明朗的经济环境,尤其像欧元区的衰退以及国订单锐减之类的海外因素绝对会对中国产生冲击,"万宝盛华中国董事总经理张锦荣在新闻稿中表示:"生产本上升也会影响单位的用人计划,换句话说,中国企业传统上享有的优势可能正逐渐消逝。"而《商业 ​​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认为,这份报告具备参考价值,足以说明中国经济的弱点。受调查的六大行业中,最悲观的的融、保险业和地产,其招募前景都比前一年下滑至少20%,其次是采矿业和建筑业,下降11个百分点,即使表面看似活力无穷的行业也呈现显著跌落,服务业和批发零售业的招募前景降了6%,制造业5%。

    警告中国坏帐危机和楼市泡沫的声音一直没有停过,因此金融业和房地产的信心明显遭受打击,召募计划从而趋向保守。另一个失望的消息来自衡量制造业荣景的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国在2013年5月的数值只有49.2%,除了是八个月以来的新低点外,也低于50%这个警戒线。

在PMI标准中,大于50%预示着制造业的扩张发展;而小于50%则相反,代表进入衰退期,制造业萎缩不只是订单和出口减少这般单纯,还关系到整体就业率,如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所说:"就业很重要,如果劳动市场维持稳定,就不会对政府造成社会和政治压力,要是劳动市场转向低迷,政府将难以抵挡更多呼吁刺激的声音。"

    《华尔街日报》选择从工资上涨的现象来观察,指出2012年中国私营部门的工资平均增长14%,一方面固然有助于支持消费者在经济增长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另一方面劳动力成本上升也将损及企业的赚钱能力和出口竞争力。事实上,越来越多全球零售商正在寻找中国以外的生产基地,孟加拉、柬埔寨和越南都能提供比中国更优渥的条件。明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