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马英九告诉美官员:中国大陆是中华民国领土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告诉美官员:中国大陆是中华民国领土
Oct 17th 2013, 22:59, by 茉莉花义工

台湾总统马英九(资料照片)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台湾总统马英九(资料照片)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台湾 — 台湾总统马英九10月17号在总统府接见美国怀俄明州州长米麦特(Matt Mead)率领的访问代表团时表示,中华民国根据宪法是一个主权国家,在宪法上"中国大陆仍然是我们的领土"。

马英九表示,这代表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不是国际关系,而是一种特殊关系,往来台湾与中国大陆的航班,在20年前就已定位为两岸航线,"不是国际航线,也不是国内航线,而是一种特殊航线"。民进党籍的立法委员陈其迈则批评,如果两岸航线是国内航线,则"马英九不就跟香港特首梁振英一样吗?"

对于马英九于双十庆典上所说"两岸不是国际关系",中国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16号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了马英九先生的有关表态,大陆和台湾虽然尚未统一,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当然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关于马英九曾经表示想参加明年亚太经合会APEC会议,范丽青则说"台湾方面人士"参加APEC经济领袖会议问题,应根据APEC有关谅解备忘录的规定处理,"两岸领导人会面是两岸中国人自己的事,不需要借助国际会议的场合"。

此前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APEC会场上见面,双方互称"主任"、"主委",马英九说这代表"两岸互不否认"。但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接着便表示,这种说法"联想力过于丰富"。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