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困在北京的艾未未无所不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困在北京的艾未未无所不在
Oct 17th 2013, 22:48,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索菲
关于中国,法国 « 费加罗报 » 对别具一格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专访占据其文艺副刊一整版篇幅,采访也非同一般,通过视频进行。 « 世界报 » 和 « 费加罗报 » 均就英国和中国本周二(十月十五日)签署的金融和能源方面的新协议分别撰文,其中包括的英国投资者可获得在华投资人民币八百亿元的额度。« 费加罗报 » 认为,人民币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升高,迄今为止, 北京已经同外国签署了24个交易协议,因此,巴黎和伦敦争相恐后吸引人民币的大战已经打响。
艾未未首次在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亮相的作品由一家柏林画廊提供,这尊雕塑命名为"铁树"。« 费加罗报 » 文艺副刊之所以在巴黎大王宫每年深秋的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开幕前夕发表对艾未未的专访,是因为艾未未的作品首次参展,而艺术家艾未未仍被困在北京。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艾未未不能离开北京,艾未未却又无所不在。自从2012春天在巴黎卢浮宫网球厅(Jeu de Paume), 直到十一月二十四日,艾未未在威尼斯双年展三个场地出现:六个"迷你"艾未未及相对高大的看守被关进两点五吨重的铁囚在威尼斯圣昂托南Eglise Sant'Antonin教堂亮相。
对华金融系统谨慎的伦敦与北京合作
英中本周二签署的金融合作协议,让伦敦金融城进一步巩固全球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地位,给英国投资者带来直接进入中国金融经济市场的方便。« 世界报 » 常驻伦敦记者劳石则指出,中国在与英国达成的协议里获益最大。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中国银行由于不满英国金融严密的监督制度,纷纷前往卢森堡开设分支,拓展业务。也因此英国金融管理机构审慎监管局对中国银行进入伦敦金融城开展人民币业务,但享有较为宽松的金融监管要求而保持谨慎态度。
中国与英国签署的协议,不仅让中国货币在伦敦这个全球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扩大业务,更让中国的银行通过伦敦金融城建立向欧洲拓展的桥头堡,中国银行资金可以以人民币为结算进入英国金融界和企业界,同时也为人民币国际化奠定新的重要基础。
与此同时,英国的投资也可以直接进入中国金融市场,而过去英国的金融投资都是通过香港的中间媒介完成,直接进入中国金融市场,让英国投资省去了昂贵的中间费用。
« 世界报 »文章说,英国为与中国签订人民币离岸中心合作协议,英国改变了先前的金融监管规定,英国至此从没放松对希望进入伦敦金融城的中国银行严厉的监管标准。从2008年世界经济金融危机以来,英国严格要求外国银行在伦敦金融城落户,必须是以银行属下的独立子公司地位营业,而不是以分行地位营业。但现在与中国签订的协议,却允许中国的银行以分行地位在伦敦金融城开展业务。
英国银行监管体系长期以来对中国银行格外的谨慎小心,因为英国金融监管要求中国银行提供完全的透明制度。英国对中国银行界不透明,含有巨额无法得到偿还的可疑贷款,一直都谨慎要求。中国对英国给予中国银行的宽厚待遇投以回报,允许英国金融与投资直接进入中国市场。英国两家大银行,汇丰与渣打已经在中国抓住机遇,扩大活动影响。
人民币将通过伦敦离岸市场中心扩大业务。伦敦经手的人民币交易与转帐的总额与日俱增,9月份就控制了全球除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外人民币交易的百分之62,超过新加坡,而在今年1月,这个数据统计还只是百分之54。伦敦人民币业务总额也超过了美元、欧元和其他所有硬通货币的业务,就更别说远远超过瑞典克朗,俄罗斯卢布,加拿大元和瑞士法郎了。
« 世界报 »认为,面对英国审慎监管局的谨慎,追求实际利益的金融界还有三张大牌可以让监管局改变谨慎,一是英国伦敦的希腊财团直接在上海投资购买中国建造的大批轮船,中国近期推出六项对冲基金计划,其中两项将在伦敦实现,再就是强大的英国银行联盟组织对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有相当的影响力,这个机构也已经在北京和上海都开设了办事处。
法国整顿达能幼儿奶制品驻华高管层
« 世界报 »另一篇文章分析法国奶制品旗舰企业达能因受新西兰恒天然婴儿奶粉元素产品虚惊一场的污染事件打击,在全球尤其是亚洲市场蒙受重要损失,未来利润指标必然下降。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祸不单行,又受到最高当局的反价格垄断和反贿赂多重调查,并被判罚巨额罚款。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全国节目,还报道一名前达能公司的高管揭发,以及天津多名证人的指证,达能收买一些医生与护士,希望他们向中国婴儿的母亲推荐达能幼儿奶制品。达能公司对这一切保持沉默。
罗姆中学生被法国遣返引争议
科索沃罗姆少女雷奥娜尔达被遣送回国事件或雷奥娜尔达的照片占据法国大部分全国性报纸头版头条位置,正在法国读初中的罗姆少女雷奥娜尔达被法国连同其家人一并遣送回国,其全家没有合法居住法国证件,特别是将雷奥娜尔达在放学出校门被带走的事件在法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法国左右对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七说不一。就此,法国权威报纸 « 世界报 » 说,法国左派将瓦尔斯置于被审判席;法共 « 人道报 » 抨击瓦尔斯正在步萨科奇的后尘;左翼报纸« 解放报 » 认为,中学生雷奥娜尔达被遣送回国是件丑闻,总统却闭口不谈;右翼报纸 « 费加罗报 » 说,左派反瓦尔斯的烈火熊熊燃烧。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