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网络名人边民被指寻衅滋事遭批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网络名人边民被指寻衅滋事遭批捕
Oct 17th 2013, 22:34, by 茉莉花义工

边民的微博
网名边民的董如彬被指非法经营
中国网络名人边民被云南警方批捕,成为中国最新落马的微博大V。
云南警方称,本名董如彬的边民涉嫌虚报注册资本、非法经营和寻衅滋事等罪名。

昆明警方在9月10日以董如彬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将他刑拘,指责他在2011年在没有真实出资的情况下虚报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0万元,欺骗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成立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1岁的董如彬是云南西双版纳人,曾从事网站编辑等职,在2008年曾被云南媒体评为该省"十大网络牛人"之一。
经过一个多月的质询,警方称董如彬现在承认曾为获取经济利益在网络进行恶意炒作,非法获利数十万元人民币。
警方还指责董如彬有关2011年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遭袭事件是政治阴谋案的言论是"损害人民利益、抹黑国家形象"。
新华社称,湄公河惨案发生以来,董如彬共在网上编造传播相关不实言论443条,仅其中5条虚假信息即被转发4852次、评论4194条、点击31.5万次。
董如彬在新浪微博上的账户@边民微博最后一步发布是8月29日。
他在当天发布微博称:" 【疑似警方搜查"边民公司",开始动手了】本人系"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我未接到任何法律手续情况下,据悉(我未在办公室)今早有数名男子搜查我公司办公场所并带走三台电脑。是否有员工被带走正在核实中。"

中国从8月开始以打击网络谣言的理由清理互联网,已有多名网络名人被警方拘押,引起人权组织关注。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