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薄案趣味看点:江泽民别墅(陈破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薄案趣味看点:江泽民别墅(陈破空)
Sep 10th 2013, 23:54, by 茉莉花义工

4e2f04f3890037b3c3f2c20b7b7debd6.jpg
图片:薄熙来受审(网络图片)
薄熙来被轻罪起诉,罪名只有三桩: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其中,受贿,仅限于商人徐明,他是薄家的财务"管家";贪污,仅限于大连一项工程,据说是"机密公共项目";滥用职权,仅限于薄熙来对王立军叛逃前的处理。

论滥用职权,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罗织罪名,刑讯逼供,从重从快,将大批党内政敌、民营企业家、乃至于律师打入大牢。若要追究薄在重庆的滥用职权,人证、物证、事证,可谓俯拾皆是。

当局偏偏不提这些,单提薄熙来对王立军叛逃前的处置。之后,外界才看清楚,这里有名堂。薄在庭审中说出,他是奉上级领导的"六点指示"行事,才炮制出"王立军患严重忧郁症"、实行"休假式治疗"的戏码,导致王随后叛逃。这个"上级领导",就是周永康。由此将周牵入薄案。

联想到"十八大"之后,当局集中查处四川省和中石油高官的贪腐,尤其薄案庭审刚刚结束,就传出中石油大批高官落马,这些人,都是周永康的旧部和亲信,隐约可见对周口袋阵的勒紧。

论贪污,从大连、沈阳到重庆,薄熙来不知有多少机会可以上下其手?任何一项基础工程,捞上一把,对薄而言,都不在话下;尤其在重庆,薄大举没收民营企业家资产,其中,有多少落入薄私人腰包?稍加盘查,便不难水落石出。

当局偏偏不查这些,单单挑出一桩"机密公共项目",指控薄熙来贪污500万。薄其他不贪,却瞄准从上到下监管严格的机密项目下手,莫非吃错了药?乍听"机密公共项目",看官都以为,无非是军事、国防、情报、高科技之类,近日由《南华早报》透露,才得知,竟然是江泽民别墅!

薄熙来贪污,不贪别的工程,偏要染指江泽民别墅?莫非吃了豹子胆?此间情节,扑朔迷离。据《南华早报》报道,依照中共内部潜规则,大连市政府为江建别墅,再向中央政府申请补偿,把钱拿回来,当时(2002年),这笔500万的款项,由江泽民亲信、中央办公厅警卫局长由喜贵亲自拨给大连方面。法庭指控,薄熙来将这笔钱私吞 。

但薄矢口否认自己贪污。更可能的情形是,当年,薄熙来讨好江泽民,主动提出为江在大连兴建别墅;江感动,有意回报薄,将中央政府的拨款,变作对薄的个人奖赏,授意薄自己留下。如此一来,国家就损失了两个500万,第一个500万,由大连市出资,为江修建别墅,等于落为江的私产;第二个500万,由中央政府拨出,却落入薄熙来的口袋。国家公款,经由江泽民私相授受,化于无形。说薄熙来贪污,其实,江泽民贪污在先,难怪薄熙来不服!

如今,回头来看薄熙来庭审,就颇耐人寻味。原定开庭两天,延长为五天;当局尽可能让薄自我辩护,并以"微博直播"的名义,不时散发消息。一个滥用职权罪名,将周永康牵入其中;一个贪污罪名,将江泽民扯入其间。看似无意,实有深意。主办薄案的中共当权者,用心不浅。

观中共权力斗争,中南海水有多深,非一般人所能目测;权斗技术有多复杂多高超,非一般人所能想象。总书记习近平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正上演绝妙好戏。其中,王岐山以足智多谋著称。围绕薄案的谋篇布局,看似王的大手笔。

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薄熙来的三桩罪中,就有两桩,牵涉大人物,由此,露出主办人精心挑选的痕迹。作为香港最权威的英文大报,《南华早报》,自有其可靠的消息来源。薄案庭审后,《南华早报》先是爆出,对四川省和中石油的查处,逼近周永康;随后又爆出,薄熙来贪污500万,来自江泽民别墅。不言而喻《南华早报》的消息来源,出自中南海。故意对外放风,原本就中南海权斗大法中的绝招之一。

把江泽民别墅扯进薄案,一箭双雕。其一,让外界窥知,江生活之奢华、奢侈、腐化、腐败,达到何等程度?拿薄对比江,谁比谁更贪?其二,搞臭薄熙来的同时,也搞臭江泽民,那个500万,江与薄,究竟谁能说得清?

到目前为止,习近平、王岐山等人目的,并非真反腐或改变政治路线,仅在于巩固权位。针对周永康,或软禁或法办;但针对江泽民,则不同。习近平之意,无非是对江施压,让他放手,不得再干政。此举,犹如逼宫,逼太上皇退出权力中心。

中国历史上,皇太子逼宫皇帝、新皇逼宫太上皇的例子,屡见不鲜。战国时的赵国,赵惠文王将自己的父亲,即退位的赵武灵王围困沙丘,活活饿死;唐朝初,皇子李世民拥兵自重,逼宫父亲,即唐高祖李渊,让后者被迫禅位。父子之间,尚且如此,何况异姓传承?

观今日北京朝政,虽然,习近平继位,由江泽民推举,但江、习之间,并非君臣,更非父子;江已退位于两朝前,却仍屡屡干政,令习不悦;为掌握实权,习近平以逼宫手段,逼退江泽民,理所当然。薄案演绎至今,这是很有趣味的看点之一。RF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