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分析:国民党九月政争 马、王正面对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国民党九月政争 马、王正面对决
Sep 10th 2013, 23:24, by 茉莉花义工

立法院长王金平

立法院长王金平卷入一场政治风波(中央社图片)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周二(9月10 日)强调并未涉及司法关说,并已决定不辞职、不退党、不罢免马总统。
王金平上周赴马来西亚出席女儿婚礼,周二晚间搭机返抵台湾,在机场受到上千名乡亲支持者的欢迎,前往接机的立委包括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等十余人。王金平在记者会上澄清,他与曾勇夫的通话并非关说。他说,对于任何非法的指控,绝对不能接受。

王金平还说,宪法保障人民的秘密通讯自由,刑事诉讼法明订侦查不公开原则,但本次特侦组提供监听的数据,显然违法又违宪。王金平指出,特侦组趁他出国期间召开记者会,指控他涉及司法关说的不法事件,此举等同未审先判,违反程序正义,实属滥权。
针对国民党将召开考纪会,王金平说他并未受邀列席,他希望考纪会勿片面认定,重蹈特侦组的覆辙。
王金平6日飞往马来西亚参加女儿婚礼,当天台湾政坛惊传王金平涉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关说事件,马英九总统要求王尽快返台说明,但王金平仍依原订行程在10日返台。期间,马英九总统一度亲自召开记者会,严词批金平王,「如果这不是关说,那什么才是关说?」
一般认为,国民党高层强烈不满王金平不动用警察权去排除在野党议事抵制,使得核四公投案、两岸服贸协议等重大议案迟迟无法完成立法,于是想藉这次关说案换掉王金平。
国民党内讧
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及关说,引发国民党党内风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直言,不该用不当的方式羞辱王金平,应给予基本的尊重,况且王金平人在国外,马主席作法有欠周延。也有党内大老批评,马总统的处理方式可能逾越宪政权力分立原则,以及未审先判。
针对连战的批评,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予以回击。罗智强表示,不是马总统不给王金平基本尊重,是王金平没有给司法基本尊重。
罗智强指出,如果立法院长可以关说不必负责,司法公信破产、社会正义退守,国家还有安定可言吗?如果立法院长可以关说司法个案而不必负责,执政团队如何向国人交代?难道要执政党团结在纵容司法关说的风气里?
罗智强表示,希望连战能够了解,民众对司法公正,不受关说影响的深切期待。
罗智强说,在大是大非面前,马总统选择对国家历史负责,不能、也无法坐视司法公信被国会议长关说摧毁。
党纪处分
国民党预定11日上午召开考纪会,处理王金平涉及关说案。据了解,党中央将会开除王金平,以贯彻马英九总统的意志。
王金平如果不愿主动辞去立法院长职务,势将面临党纪处分。一旦遭开除党籍,就丧失不分区立委资格,也连带丧失院长的身分。依目前情势来看,立法院9月17日开议前,王金平势必丧失国会议长宝座。
若王金平下台,外传将由副院长洪秀柱接任。由于洪秀柱在立法院素有「小辣椒」之称,火爆性格众所皆知。在野党担心,若洪秀柱接任院长,将是立法院的灾难。(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