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李方平:把“两高”关进笼子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李方平:把"两高"关进笼子里
Sep 10th 2013, 23:43, by 茉莉花义工

维权律师李方平
维权律师李方平华盛顿 — 中国司法当局为网络"造谣"制定定罪标准:诽谤信息转发5百次或点击5千次,可入狱3年。中国律师李方平周二说:必须把"两高"关进笼子里。两高是指最高法院和检察院。

李方平在其新浪微博上说:【必须把"两高"关进笼子里】今年7月,高检发出"严厉打击以颠覆国家政权为目的的非法集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昨天"两高"突然又抛出严打"谣言",转发500即为诽谤罪的解释。这些所谓解释行为,首先违宪,其次违背了立法公开的原则,由此下去公民权利危矣!

"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是习近平上台伊始发出的名言,以显示中共反腐败的决心。李方平就是套用此句来陈述其对"两高"的看法。两高周一推出这个对网络造谣诽谤的"量刑"决定并要求周二开始实施这个标准,遭到很多律师和网民的反弹。

网友徐昕说:以前被"求转发"骚扰得不行,现在得"求不转发"了。[哈哈] 两高司法解释明确网络寻衅滋事罪,更是超越立法,越权解释。以前我说:中国特色的司法解释制度急需改革。现在是不是得说:法院、检察院的司法解释权应该废除?

网友律师王成等多位律师发出"致全国人大常委会函:最高法、最高检无解释法律权" 杭州王成律师23:【致全国人大常委会函:最高法、最高检无解释法律权】1欢迎批评指正;2欢迎联署。---@李和平律师 @李方平律师 @愚-言 @青石律师@伍雷 @王兴律师v @梁小军律师 @律师刘卫国@庞琨律师 @湖州老费@杭州是江南V @恒权律师 @隋牧青律师@蔺其磊律师@律师张颖 @李苏滨律师 @张凯律师 @刘志强律师@陈光武律师

万垂洲诉张显侵权案拒不立案说:【两高,立法效率真高。】本博想问:1、该司法解释符合《立法法》吗?有没有违宪?2、明天就生效,他妈的比主席签署命令的法律实施还要快!?3、把网络视作公共场所,从而定罪"寻衅滋事罪"判刑,那两高是公共场所的公共厕所?

律师童之伟说:将刑法293条寻衅滋事罪条款中的"公共场合"扩大到虚拟的网络空间,实际上是立新法,依宪法只能由全国人大或其常委会通过立法或立法解释来进行。最高人 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无权这样做。若两高一定要这样做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又听之任之,那只能证明宪法和人大制度又一次无法发挥制度效能。

童之伟是上 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所所长。在薄熙来王立军重庆打黑和黑打期间,童之伟在李庄案问题上发表了很多观点和文章,引起各方关注。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新浪微博在发出不久就都遭到网管"屏蔽"。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