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大家谈中国:抗战老兵遭停药,官方不该“失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大家谈中国:抗战老兵遭停药,官方不该"失语"?
Sep 10th 2013, 23:30, by 茉莉花义工

抗战老兵

抗战老兵由于无力继续缴纳住院费用,医院已经停药,老人只能枯躺在病床上。(新华社图)
93岁的抗战老兵田淑峰因患肠梗阻住进济南市立三院进行治疗。经过手术,老人切除了已经坏掉的6厘米肠子。遗憾的是,因经济条件有限,在缴纳了8000元医疗费用后,老人无力继续缴纳住院费用,截至9月7日已欠费10600元。为此,老人入住的医院给老人采取了停药措施,老人只能枯躺在病床上,无法进一步得到康复治疗。(9月10日《山东商报》)
病人住进医院,生命和健康无疑是需要首先得到保障的因素。但一些患者在治疗费和住院费用光,欠费的情况下,往往会遭到医院的停止治疗和停药。医院把经济利益放在了患者的生命与健康之前,这一点显然是最遭人恨的。

但话说回来,目前我们国家的医院总体上来说,是一个自我经营、自负盈亏的机构,靠医院和医生良心发现,毕竟是不大可能的。况且,医院也没有针对缴不起医药费用的患者的专项资金,巨额的医疗费等如果得不到解决,势必会拖垮医院。那么这个时候,显然就要求患者和医院之外的第三方出面给予支助。比如山东媒体成立的"敬礼、老兵"专项救助基金就伸出了援手,11000多元的救助解决了燃眉之急,使老人能够得到继续治疗,避免了老人"躺在病床上枯等"。拿抗战老兵田淑峰的遭遇来说,其欠费10600元确实是事实,但老人和家属并非不愿意承担这项费用,而是一时困难无法承担。况且媒体和记者多次向医院说明情况,并承诺会为老人争取"敬礼、老兵"专项救助基金的情况下,医院依然坚持停药,缺少了最起码的人情味,让人心寒。
但让我们遗憾的是,做为抗战老兵,田淑峰自身经济困难,医院也不是福利机构,治疗陷入困境和僵局,直到媒体出现并帮助,何以不见政府相关部门出面救助与补贴?比如民政部门,其是否有针对抗战老兵等特殊群体、生活困难群众等的救援资金?
老兵经济困难交不起万元的医疗费用,这是普遍老百姓生活艰辛的写照;医院不讲人情不愿意被欠费,这是医疗机构逐利的必然;"敬礼,老兵"专项救助基金出手相援,这是民间对抗战老兵的温情。除此之外,我们显然还需要有,政府民政、社会保险保障等官方部门,对老兵等特殊群体的体恤,需要执政与执权者,以国家和政府的名义,提供救助,以展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让百姓体会到温情与温暖。(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