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那曲部分被捕藏人身份获确认 一妇女以死抗议被送医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那曲部分被捕藏人身份获确认 一妇女以死抗议被送医
Sep 10th 2013, 23:51, by 茉莉花义工

m0910-dzp1
图片: 军警在西藏那曲夏荣布寺附近扎营戒备。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0-dzp2
图片: 那曲藏民陆续聚集向政府请愿,要求重开夏荣布寺。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0-dzp3
图片: 被判刑七年的夏荣布寺高僧达瓦仁波切。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0-dzp4
图片: 那曲夏荣布寺被关闭后,公安人员和武警驻扎严控的场景。 (受访人早前提供/记者丹珍)
西藏那曲地区夏荣布寺近期被中国当局关闭后,上千藏人展开请愿活动,却遭到军警的毒打,导致多人受伤和被捕,目前部分被捕人士的身份已得到确认,其中一人的妻子为抗议当局的强硬做法以死明志,被紧急送医。

本台追踪报道,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那曲县达前乡的夏荣布寺于今年7月30号被当局强行关闭,所有僧人被迫离寺。此后当局增派两千多名军警在寺院附近扎营戒备,还安排数百名政府工作人员进驻乡村。当地上千民众不顾军警镇压,多次展开请愿活动,但却遭到暴力毒打,导致数十人受重伤被送医,另有多人被捕。

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那曲县藏人星期一晚告诉本台:"那曲夏荣布寺高僧达瓦仁波切于2010年 5月17号被当局指控'在寻访夏荣布寺寺主荣布曲杰仁波切的转世灵童时联系达赖喇嘛'为罪名遭到拘捕,后被判七年徒刑,当时寺院民管会和寺管会两位负责人也一同遭到拘捕和判刑,同寺75岁的僧人阿旺嘉措为表达不满自杀身亡,另有多名僧人离寺抗议。此后,当局加大了对夏荣布寺的管控力度,在寺院安置常驻工作人员,强迫僧人接受爱国教育。虽然民众多次请愿,要求当局释放寺院高僧和僧人,反而遭来更大的打压。"

就有关夏荣布寺被关闭原因及当前现状方面,消息人士说:"夏荣布寺在今年7月30号被关闭的几天前,居住在寺院附近的藏民同驻寺中共工作组部分人员发生了争执和肢体冲突,当局随后关闭寺院,强制僧人离寺,并动用大批军警进行严控,还毒打和拘捕请愿藏人。一直到今天,夏荣布寺和附近村落被当局严密管控,特别是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于8月23号到夏荣布寺展开所谓的调研后,当地紧张情势进一步升级。"

消息人士表示,被当局拘押的夏荣布寺和附近村庄的50多名僧俗藏人中,9人的身份目前得到确认。

"寺院和乡村的50多名藏人在上月被传唤到县政府,说是要对他们进行20天的思想教育,但他们一直处于被拘押中,还时常遭受威胁和骚扰。目前在被捕人士中已获知9人的名字和年龄,他们分别是,27岁的洛桑次仁、26岁的童普、35岁的达加、31岁的嘎玛、28岁的甲鲁、29岁的加瓦、39岁的斯曲、27岁的曲塔和21岁的强巴,其中童普被捕时遭到严重毒打,一度被送医急救,之后失去下落。他们都是那曲县达前乡人,目前暂不清楚他们被拘押的具体地点。"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当局之前承诺不追究与驻寺工作组人员进行争执或斗殴的藏人,但随后不久不仅采取拘捕措施,还强迫僧俗民众认同当局指认的夏荣布寺寺主荣布曲杰仁波切的转世灵童。为抗议当局的这种强硬做法,被捕藏人洛桑次仁的妻子以死明志未遂,被紧急送医。

"达前乡藏民洛桑次仁被拘捕后,他的妻子卓玛央吉向政府提出了三点诉求,呼吁当局停止继续骚扰寺院僧人和地方藏民、释放所有被捕人士、停止擅自选任不被藏人认同的转世灵童。之后她以自杀的方式表达抗议被紧急送医,生死不明。而在医院,除了政府安排的看护人员以外,当局禁止有关藏人探望她,还声称不准将她的事情在民众间散播或议论。"

据介绍,卓玛央吉现年28岁,她的父亲名叫南赛,母亲名叫曲英卓玛。她和丈夫洛桑次仁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现被当局强行送到政府开办的孤儿学校中。

根据中国官方的西藏电视台近期报道,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等人于8月23号在那曲夏荣布寺展开调研,要求寺院僧众坚决反对各种分裂破坏活动,带头争当爱国守法僧尼,努力创建和谐稳定寺庙。

报道画面显示,当地一批僧人热烈欢迎吴英杰一行到访,但在解说中却丝毫没有提及寺院被关闭及请愿藏人遭殴被捕等处境,中国官方媒体至今尚未报道当地有关情况。

消息人士早前表示,吴英杰等政府官员抵达夏荣布寺时,当局以点名方式强迫当地僧人参加欢迎仪式,还向他们发放哈达,然后进行摄影拍照,制造出夏荣布寺目前处于稳定、和谐和幸福的假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