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癌症问题严重 每分钟五人死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癌症问题严重 每分钟五人死亡
Sep 10th 2013, 23:53, by 茉莉花义工

china-pollution-disease-cancer
图片: 癌症患者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抗癌活动。近年来,由于污染及过度使用化学物品,罹患癌症的人数急剧增加。 (法新社资料图片)














中国癌症发病率今年快速上升,已经成为中国人死亡最严重的疾病。中国媒体报道说,目前中国每天有七千三百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分钟五人。有专家表示,环境污染、不安全的食品,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是造成癌症问题严重的主要原因。

中国每年有312万人被确诊罹患癌症,因为癌症死亡的人数每年则有270万,每天达到7300人,即每分钟有5人死于癌症。《中国新闻周刊》引用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数据说,该年报透露的是2009年的数据,现在的情况更为严重。

中国全国肿瘤死亡率为180.54/10万,因癌症死亡的几率是13%,即每7至8人中会有一个人因癌症死亡,其中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为1.68:1。居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的是肺癌,其次为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和食管癌,前10位恶性肿瘤占全部恶性肿瘤的76.39%。有关数据还显示,最近20年中国癌症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包括乳腺癌、肺癌、结肠癌、甲状腺癌等发病年龄均低于以前的年龄。

上海一位肿瘤医生葛女士表示,最近十年以来,肿瘤癌症病例明显增加,尤其在大城市更为突出。

她、葛女士介绍说,从病理学上来说,癌症是因人体病变细胞急速扩张发展所导致的。到目前为止,癌症的发病成因仍然未能被彻底揭示,但研究表明,饮食、环境等因素都和癌症发病有密切的关系。

根据有关的数据,在中国大陆,每个年龄段,癌症的发病率明显不同。每年新发癌症的百分之八十为五十岁以上的人群,而35岁至39岁年龄段癌症发病率约为87./10万,40岁至44岁年龄段达到154/10万。

中国一些专家认为,肺癌发病的增加与人口老龄化、城市工业化、农村城市化、环境污染化以及生活方式不良化有关。比如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葛女士表示,现代都市生活紧张,节奏快,心理压力较大,再加上其他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近年城市多发癌症的主要肇因。

《中国新闻周刊》的报道也把焦点放在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上。中国官方承认的癌症村目前有259个,大部分和周边高污染企业,以及河流遭受严重污染有关。

美国某制药企业研究员李峰认为,环境污染肯定是中国癌症病发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最近几年,中国癌症村有从东部逐渐向中西部扩散的趋向。李先生认为,这明显和中国高污染企业从东部搬迁到中西部有密切的关系。

迄今为止,癌症仍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新发癌症人数将由2008年的1270万,跃升到2030年的2000万以上。有中国专家估计,中国癌症发病率将继续攀升,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预计将达300万人,癌症发病总数将达660万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