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世界媒体看中国:惊人的两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媒体看中国:惊人的两高
Sep 10th 2013, 23:42,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在全世界的大趋势是言论自由尺度开放之际,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以打击谣言和诽谤为名试图封锁中国人的嘴巴。

习近平当局打击谣言的运动已经造成世界文明史上史无前例的一个残酷的笑话,这就是中国一个网民仅仅因为在网上发出一个询问便被警察抓起来投入监狱。

就在中国公众和世界媒体关注中国当局会如何继续上演这种荒唐笑话之际,中共控制下的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出更为笑话的司法解释,为中共当局的警察国家的做法提供法律掩护。两高9月9日星期一发布所谓的司法解释,规定中国网民凡是在互联网上发表了当局不高兴的言论被转发500次,就可以判刑三年。

*世界媒体再度勉为其难*

有关消息传来,中国公众,中国网民、中国法律专家学者一片哗然。然而,在言论自由受到严密控制的中国大陆,公众不能或不敢直接批评他们所认为的习近平当局的倒行逆施。于是,实事求是、实话实说的任务便再次落到世界媒体的肩膀上。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这是习近平领导班子强化控制网络言论的一环。中国网民通过互联网表示抗议,揭发腐败官员肯定使习近平当局感受到了影响。有关的刑罚解释有'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说法,其中有1)引起抗议活动和民族对立;2)损害国家利益及国家形象,等等。"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的法律人和网民已经普遍指出,中国当局发动打击网络谣言和诽谤运动,明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在于打击当局所不喜欢的言论。而"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损害国家利益及国家形象"等笼统模糊的说法,完全是当局说了算,当局想整治谁就可以任意整治谁。

*控制舆论,删除批评*

美国主要工商新闻报纸《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中国两高的新的司法解释"为北京当局长期以以来控制网络舆论的努力提供了另一种法律途径。"在两高发布新的司法解释之后, "很多对这一解释提出批评的网络言论在几个小时之内便被删除。"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中国领导人加紧努力控制互联网。中国当局采取严酷的新法规,使当局可以长期监禁那些被当局判定通过网络谣言或使用社交媒体煽动动乱的人。而香港《南华早报》上个星期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指示中共宣传官员要'打一场舆论争夺战争,''夺取'新媒体的控制权。"

在另外一方面,美国个人电脑世界杂志PCWorld则这样向读者介绍了中国两高司法的解释像开玩笑一样荒唐而残酷:

"根据中国两高推出的新举措,互联网用户的网络贴假如被观看了五千次以上或被转发五百次以上,就有可能面临诽谤指控,假如被判罪名成立,有可能获得高达三年的刑期。"

"这些新措施是中国当局最新的努力,目的是控制中国网络舆论。而中国早已经因控制言论的诸多法律而臭名昭著了。"

*暴政下的法制*

习近平当局到现在还在宣扬"法治中国"的说法。但早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新的司法解释、对中国公民的言论自由施加严酷的限制之前,中国国内外就有许多观察家不约而同地表示,中国当局对"法治"的理解,依然停留在中国传统的"法制"层面上。

批评者指出,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已经展示出越来越明显的意图和行动,力图彻底踢开限制当权者权力、保护公民权利的"法治",一心一意追求用法律手段限制和镇压民众的那种秦始皇式"法制",而习近平所无比敬仰的中共已故的大独裁者毛泽东高度赞美秦始皇的暴政法制。

对秦始皇那种独裁暴政的法制,法律专家有一种说法叫"法律行政化" ,即法律成为统治者/行政机关的工具。

在中国国内外众多的法律专家学者看来,中共操控下的中国人民最高法院和中国人民最高检察院的最新司法解释,是习近平当局"法律行政化"的一个最新、最明显的体现。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