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成龙声称不识艾未未被讥为政府落力演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成龙声称不识艾未未被讥为政府落力演出
Sep 10th 2013, 23:36, by 茉莉花义工


艾未未中指作品系列之一,铜雕。
艾未未中指作品系列之一,铜雕。
网络

"谁是艾未未?"成龙貌似天真的一句回覆,惹火了艾未未,艾未未反讥成龙是个"落力演出的亲政府演员"。根据英国卫报艺坛新闻记者琼斯的博客文章,事件起因是加拿大安省美术馆最近举行《艾未未:凭什么?》的作品展出,凑巧成龙在今年6月也出席多伦多举办的一场影展。由于艾未未被政府禁止出席展出活动,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记者在访问成龙,也顺便提到有关艾未未的遭遇,不过成龙却反问记者谁是艾未未?声称他从来不认识艾未未是谁。

以艺术作品挑战权威而闻名国际的艾未未,日前为了宣传在安省的展出接受加拿大电台节目的访问时,艾未未显然没有让成龙得逞的意图。艾未未反唇相讥说,成龙是故意奚落他这个政府的批评者,而且还反驳成龙不认识他的说法,"他一直都认识我,他是一个落力演出的亲政府演员,他是站在权威一方而演戏的"。
卫报琼斯的博文指出,根据成龙过去的言论,艾未未的指控确实是有道理。文章指出,成龙曾公开呼吁香港政府打压游行示威的自由,艾未未鼓吹言论自由,但成龙有时却反对这些自由。
博文指出,艾未未和成龙或许只是代表了政治立场的两个极端,但成龙一边倒的倒向政府建制的一方,难免让人想到艾未未的立场是何等孤独和勇敢。艾未未的名气(不与成龙相比)可能让人感觉以为他已经打了胜仗,但事实上,他只是孤身一人抵抗一支强大的敌军。
艾未未的作品继在美国之后这次移师加拿大展出,他继续以充满强力信息的艺术作品来抗衡对手,琼斯说,成龙应该抽空看一看。
《艾未未:凭什么?》作品展于8月17日在加拿大安省美术馆开幕,其中一个最为感人的项目,就是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的《念出他们的名字》行为艺术,纪念四川地震中因豆腐渣工程而无辜死难的儿童。志愿者在展览会现场的一整面写满了名字的高墙前,用包括各种方言的中文,一一念出在2008年四川地震中,由于豆腐渣工程而死难的5100名孩童的名字。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