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陈光诚长兄被断网拟诉服务商 倪玉兰刑满重获自由添变数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长兄被断网拟诉服务商 倪玉兰刑满重获自由添变数
Sep 10th 2013, 23:52, by 茉莉花义工

m0515-sy1p.jpg
陈光福手持殴打陈克贵时被打断的木棍(胡佳提供/资料图)
倪玉兰双腿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倪玉兰入狱前提供/RFA资料图片)
倪玉兰双腿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倪玉兰入狱前提供/RFA资料图片)













旅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长兄陈光福的手机被停机多日后刚刚恢复,他山东家中的互联网自上周六又被切断。陈光福还透露,他在狱中的儿子陈克贵是在公安人员威逼下才放弃了上诉。

二十天前被上海警方强行遣返山东临沂家乡的陈光福,上周从北京返回家乡的第二天,家中的电脑被断网,令他无法与在美国的弟弟陈光诚及在外打工的女儿通过互联网沟通。他星期二告诉本台,他在和网络服务商交涉,计划状告对方:"天天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讲得很不切合实际的理由,我不认可。我告诉他,你明确告诉我你们法人代表的名字,我已经联系了律师,我要起诉,我们现在只有通过法律讨说法。我又不欠你费,你为什么停我的网?"

他说,上周五他从北京回到临沂后,虽然手机被停机多日后恢复正常通话,但是家中的网络异常:"到临沂以后,手机通了,但是网上不去了"。

记者:那您跟陈光诚没办法在网络沟通了?

回答:是,从我回来以后,一直没办法沟通。就是跟在外地打工的女儿也无法联系。

8月20日早上,陈光福探望朋友时,遭警方人员强行带往派出所拘押,下午将他遣返山东临沂。一周后,他到监狱探访服刑中的儿子陈克贵,其后再往北京,但手机"被停机"。他说:" 探望克贵以后,我又到北京去见朋友,但是我的电话被关机了,朋友打给我,提示说'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即使我们两个人坐在一起打这个电话,我的电话一点反应都没有,但提示关机,直到回家以后才正常"。

记者:您是哪天回来的,哪天去的北京?

回到:我是上个星期天去的北京,上周五回来的。回来后网络又上不去了。

陈光福还说,探望服刑中的儿子陈克贵,探监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被缩短近一半:"这次看的时间比较短,只有16分钟,以往都是30分钟,他们解释说是(监狱内)组织学习,停止了会见,因此把耽误的时间都放在这一天,所以那一天(探监的)人特别多,就把探监时间压缩了"。

记者:他们说的是真实情况吗?

回答:他们不会告诉我们实话,这没有办法。

陈光福说,当天四人前往探监,每人通话时间不足四分钟:"到我说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在看守所期间,公安局的人轮流(劝说)让他不要上诉,最后他们非常满意,因为克贵答应不上诉。克贵现在感觉被欺骗了,要提出申诉,但是申诉的渠道我告诉他是非常困难的。我也告诉他,我正在以我的名义提出申诉,但是提交的申诉状已经四十多天了,至今没有任何答复"。

去年4月27日凌晨,双堠镇镇长张健带人翻墙闯入陈光福家,殴打陈克贵,陈受伤后,持菜刀砍伤张健。沂南县公安局先以"故意杀人罪"逮捕陈克贵,后改为"故意伤害罪"。同年11月30日,沂南县法院对陈克贵判刑三年。

陈光福说,儿子这次告诉他是公安威逼,才放弃上诉:"一个是轻判。他如果上诉,判他无期徒刑;如果不上诉,按最低刑期判。另外,如果上诉,他们警告他要小心他的父母和孩子,这是对克贵来讲是危险最大的一条"。

另一方面,被北京法院判刑两年六个月的维权人士倪玉兰,将于10月5日刑满。她的家人日前接到北京市女子监狱电话通知,要求本周二前到监狱签名"同意接收",否则狱方会把倪玉兰交给辖区政府。她的女儿董璇星期二对记者说:"监狱说今天之前给他们一个答复,他们才安排,让我们家属去签一个接收证明。我们看警方是不是要耍一个什么阴谋,出来的时候把她交给政府"。

她说,本月内还有一次探监的机会,想听听母亲的意见再定,但已经咨询过律师,都认为签字与不签都难以影响当局的决定:"签字或者不签,他都可能会有阴谋"。

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对记者说,他不久前出狱时,没有要求家属签字,而倪玉兰第一次出狱时,也无需家属签字:"上一次她出狱时,(家属)也没有签字,只是给她一个释放证明,她自己签字领取释放证明。我出狱的时候也是在监狱里边,让我签一个字,然后把释放证明给我,就可以出狱了。但是这一次警方是不是在搞什么阴谋诡计,我问过律师也说(家属)不用签字"。

倪玉兰是强拆的受害者,因关注拆迁及帮助他人维权曾两次入狱,并遭受殴打致残,双腿无法行走。2011年4月6日,警方将她和丈夫拘留。去年4月,法院以 "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判处倪玉兰两年八个月徒刑,后经上诉减刑两个月,董继勤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现在已获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