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攻击夏业良,旧金山华人对夏业良的处境深表关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攻击夏业良,旧金山华人对夏业良的处境深表关注
Sep 10th 2013, 23:50, by 茉莉花义工

m0910-ckp1
图片: 夏业良(左五)在旧金山华人为他举行的茶话会上。 (记者CK拍摄)









中共《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9月9日发表社论,对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展开猛烈攻击,这预示着北大对夏业良除名不久或将成为事实。美国旧金山的一群中国人权关注人士对事件表示关注,并将开展声援夏业良的行动。

美国西部时间9月9日清晨,旧金山湾区的许多华人都收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夏业良从北京发来、由著名中国人权关注人士葛洵转发的一封电邮,内容是夏业良就《环球时报》攻击他的社论发表的声明,声明表示:"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笔名:单仁平)公开造谣,本人去年业已通过岗位业绩考核,胡主编却在环球时报社论中说我没有通过,属于恶意造谣诽谤。请胡公布向他提供不实信息的人名与职位,否则本人保留起诉胡锡进诽谤的法律权利。"

夏业良的声明后面还附有《环球时报》社论的全文,社论对夏业良展开猛烈攻击,指"夏的推特账号上充满了攻击中国现行政治体制的言论,他抨击现行体制'反民主'、'反法治'、'反人类',称当下的中国为'专制'。"社论要求北大"坚持按照正常程序对待夏的问题,决定是否续聘他。"

夏业良刚刚完成了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为期一年的访问研究工作,于8月30日回国。他在斯坦福大学所在地旧金山湾区结识了很多朋友,回国前他告诉他的朋友,9月份将由一个教授委员会投票决定他的去留。

葛洵表示,夏业良或将被北大除名,表明北大已经完全背离了蔡元培担任校长时制定的"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校训。他说:"北京大学已经变成了抛弃学术自由、言论自由为专制政权服务的工具,他们对夏业良的打压,实际上是因为中宣部、政治局、甚至是政治局常委对夏业良发表的言论不高兴。而使用的手法也非常拙劣,他们取消他的教职,来限制他的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

葛洵指出:对夏业良教授的迫害,是中共正在开展对民主、宪政、普世价值发动新一轮攻击,对公民运动开展新一轮打压之际下发生,因此关注夏业良,就是对中国所有民运和维权人士的关注。他说:"我们一定要把这种黑暗做法告知天下。这种卑劣的行为是见不得阳光的。每一个人都要有正义感,声援夏业良教授,为夏业良教授的言论自由,免遭受迫害的自由,发出自己的声音。"

另据葛洵转发的一封电邮显示,刚刚与北京大学签署了正式学术关系备忘录的美国卫斯理学院136名教授、讲师,9月3日致信给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北大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北大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要求"停止和取消针对夏业良教授职位保留与否的投票决定"。信中写道:"近期我们注意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夏业良教授正面临被解职的风险,而他只不过是在就有关民主、法治和个人自由等议题方面行使自己言论自由的权利。我们焦虑不安地得知:经济学院教授委员会将在 9 月份就是否解雇夏教授进行投票,这种投票与其研究和教学工作无关,而只是基于其政治和意识形态观点。"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