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港媒:改革起草小组 李克强无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改革起草小组 李克强无份
Nov 16th 2013, 07:27, by 茉莉花义工

高瑜表示:现在习近平做法跟毛泽东很相像,可能反映了习在仿效毛的作风"大权独揽"。
刚于周二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乃指导未来9年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文件之一。
但是起草文件小组中,总书记习近平任组长,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及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任副组长,主掌经济的总理李克强在起草小组内却没有任何角色,令外界关注"习李体制"是否起了变化。

北京独立政治学者、资深记者高瑜表示:"由于《决定》的重点在于经济体制改革,按理应该总理是领导小组的组长,下面再来一个写作班子什么的。但是现在不仅没有总理,还来了一个管宣传的刘云山当副组长,那就很奇怪了。"香港《明报》报道,由于此次全面深化改革,是以经济体制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自从朱镕基1998年出任总理以来,包括其继任人温家宝在内,一直是由总理主掌经济事务及经济改革,此番李克强没有参与这么重要的纲领性文件起草工作,引起外界猜疑,他会否连手上仅有的经济大权亦已旁落?
高瑜回忆说:"1958年6月,毛泽东召开一个会议,批判周恩来'再倒退一步就成右派了',然后将周的国务院属下5个部门,连人带马全收归党中央,令周成了光棍司令。两个月后,毛泽东就在北戴河会议上提出全民大炼钢和大跃进等主张。按中共历史,现在习近平做法跟毛泽东很相像,可能反映了习在仿效毛的作风: '大权独揽,说一不二'。"
北京另一独立学者陈子明说:"由张(高丽)代李(克强),是习(近平)把权力都集中到自己手里的一种表示。"

不过,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虽然李克强没有参加此次三中《决定》写作小组,但并不一定意味他就没有机会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的副组长,正如中共十三大的相关文件由杨尚昆起草,但事后他功成身退,"因此我估计李克强仍有机会担任小组副组长",但强调"必须密切关注李克强未来的动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