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英媒:三中全会让外界感到乐与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三中全会让外界感到乐与忧
Nov 15th 2013, 18:21, by 茉莉花义工

英媒表示三中全会的公报让立即改革的希望者感到失望。
周五(11月15日),英国两大媒体都评论了三中全会公报是否显示习近平会进行改革。
《经济学人》杂志,在中国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公报发表之后,对于中国改革的乐观人士可以从中看到希望,而悲观者则认为自己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不过两类人士在一点上是一致的,那就是这次会议是非同一般的重要。

与此同时《卫报》也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说,习近平有经济改革的计划,但是速度上要按照自己的步伐行事。不过该杂志说,这次三中全会是否会如邓小平在1978年一样能够改变中国,还有待更多的信息。但是基于11月12日发表的公报,以及三中全会之前的大事,该杂志是持乐观态度的。
文章说公报言辞似乎采取了非常谨慎的做法,从而让一些希望能立即见到改革成效的人士感到失望,不过其中仍然存在大型改革的暗示。
《经济学人》文章指出,虽然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也在口头上谈到改革,但是却没有改变多少。不过此次三中全会的内容显示出习近平要比胡锦涛更重视改革。公报表示,市场要在经济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个字眼是习近平希望市场起到更大作用的迹象。
该文章还指出,国安委的成立具有争议性,可能显示出习近平为了掌控安全部队让其与国家其他部门协调的决心。
该报还表示,对中国政策的悲观者则看到了很多让他们低落的迹象,三中全会结束后的首日,亚洲股市就下跌。公报中没有谈及农村土地所有权问题,以及户口问题。另外很多人担心国安委成为对内压制的机构,而另外也有人则认为这是习近平给自己在国安方面更大的权力角色。
不过《卫报》指出,习李两人认为他们有时间来实施中国所需要的改革。但是习近平在进行经济改革之前需要确保自己的政治掌控力。而国安委的成立则是习近平向此方向努力的一个迹象。
该报的观点显示, 在三中全会公报中所提到的"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就显示出了中国领导层计划从长期来进行改变。习近平有九年的执政期,并会以自己的速度来平衡经济和政治需要。结果如何,谁也不知道,可能连习近平本人也可能不清楚。

《经济学人》说,国安委让习近平成为邓小平之后权力最大的中国领导人,因此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习近平如何使用这些权力。如果在未来几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在农村的经济改革,确保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那么人们回顾一下就会感到三中全会是迈向更好的中国的一个起点,但是,如果习近平没有行动,那么中国将会迈向一个危险的方向。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