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西藏比如县三名藏人被捕 藏人行政中央为自焚者祈福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比如县三名藏人被捕 藏人行政中央为自焚者祈福
Nov 15th 2013, 18:41, by 茉莉花义工

CTA-Holds-Prayer-Service-for-Self-immolator-Tsering-Gyal.jpg
图片:藏人行政中央于11月15日为最新自焚藏人次仁杰举行诵经祈福会。(记者丹珍摄)
 Photo: RFA
Self-immolator-Tsering-Gyal-01.jpg
图片:11月11日自焚身亡的青海班玛县20岁僧人次仁杰。(受访人早前提供)
Tibetans-in-the-Main-Temple-praying-for-Self-immolators-15-11-2013.jpg
图片:流亡藏人为自焚者诵经祈福。(记者丹珍摄)
Pema-Choejor-Minister-for-Department-of-Religion-and-Culture-addresses-during-the-Prayer-Service.jpg
图片: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部长白玛群觉代表内阁在祈福会上发言。(记者丹珍摄)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三名藏人青年被控张贴传单在近期遭到拘捕,他们的家人被拒探监;此外,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五为最新自焚藏人举行祈福法会,呼吁藏民肩负责任将境内藏人的苦难传播到世界各地。
西藏那曲比如县境内的一名藏人向本台藏语部表示,中共当局于上月12号在那曲比如县拘捕了三名藏人,指控他们张贴非法传单。
消息人士说,被捕的三名藏人是比如县夏曲镇第21村人,分别是19岁的索南顿珠、18岁的次仁扎西和措嘎,其中措嘎年龄不详。他们三人被控在当地张贴写有"西藏没有自由"、"西藏要自由"等字样的传单。
消息人士表示,这三名青年被捕后,当局禁止家属和亲友探访他们。
消息人士说,在比如县夏曲镇有170多个家户,而当地目前有80多名全副武装的军警全天候监视着藏民,如果有人出远门,则必须要得到当局批发的通行证。
此外,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五在大昭寺为最新自焚身亡的青海班玛县僧人次仁杰举行祈福诵经法会,地方官职人员及数百藏民参加了由朗杰寺住持仲托仁波切住持的这一法会。
藏人行政中央代理司政、宗教与文化部部长白玛群觉在法会上代表内阁向自焚藏人次仁杰致哀致敬,也向亡者家属表达深切慰问。
白玛群觉说:"如同其他自焚者一样,次仁杰也是为了藏民族的政教事业,以自焚抗议中共的高压政策而献出了生命,他留下遗言强调他选择自焚是为了境内外藏人团聚,他呼吁藏民要搞好团结,保护好西藏的语言、文字和传统习俗。因此,我们举行官方祈福法会,祈愿他的亡灵早日超度,也祈愿他的临终遗言早日实现,这也是我们境内外藏人的共同愿望。"
白玛群觉表示,在境内藏区迄今已有122名藏人自焚,其中104人过世,他们表达诉求并将希望寄托在流亡西藏机构和民众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同胞,因此每位流亡藏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白玛群觉说:"为了将自焚藏人的诉求和境内严峻现状传达给国际,并赢得各界支持,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正走访美国和欧洲,与政党组织、支持西藏的官方与非官方代表进行会晤;与此同时,西藏人民议会组成游说团正在欧洲展开游说活动。此外,今年12月3号和8号,藏人行政中央各部长将在意大利出席会议并展开游说活动,12月9号起各部长将在欧洲分开走访,同官方与非官方代表举行会晤,继续进行游说。"
白玛群觉还对习近平的改革计划提出了质疑:"近日在北京召开为期四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未来5年至10年的改革计划,包括政治改革的前景,并就此进行了讨论,但是会议结束至今,中国官方没有公布改革的具体细节。从整体来看,中国当局的目的是摧毁流亡西藏机构,这让人质疑其居心何在。"
白玛群觉呼吁藏民肩负责任将境内藏人的苦难传播给国际。他说:"鉴于西藏目前局势极其严峻,在此呼吁藏民切勿掉以轻心,要积极通过媒体将藏区境内的现实处境、自焚真相传播到世界各地,这是我们全体藏人的共同责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