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湾民进党否认“放弃法理台独”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民进党否认"放弃法理台独"
Nov 15th 2013, 18:21, by 茉莉花义工

台北(资料照片)
郑文灿表示,党内对两岸定位诠释仍无共识,《台湾前途决议文》无须改变。
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讨论对中政策初稿,一度传出党内达成"放弃法理台独"共识,但已遭到否认。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表示,党内对两岸定位诠释仍无共识,《台湾前途决议文》无须改变。

但是,民进党先前在1991年通过《台独党纲》以及后来在2007年通过《正常国家决议文》,持续和《台湾前途决议文》形成矛盾和争议,并未有效整合,被解读为民进党拥抱法理台独。《台独党纲》主张建立主权独立自主的台湾共和国。《正常国家决议文》推动正名、制宪、申请加入联合国,实现台湾为正常国家。民进党1999年通过《台湾前途决议文》,是目前民进党处理两岸关系最高原则。决议文中主张,台湾已是民主独立国家,目前依宪法国号为"中华民国",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任何有关独立现状的更动,都必须经由台湾全体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决定。
由于2012年总统选举败选,民进党检讨后认为必须摆脱"逢中必反"的刻板印象,而且要让选民相信,民进党有能力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民进党才有重新执政的可能。在此认知下,民进党设立"中国事务委员会",希望策定对中政策与两岸交流的策略方向。
"中国事务委员会"周四(11月14日)召开第4 次会议,会中讨论"现阶段对中政策总结报告"初稿,初稿包括五大部分,分别是基本立场与核心价值、两岸的政治定位与两岸交流、经济战略、两岸公民社会如何交流、国家安全战略。

民进党否认

会前,有媒体报导指出,民进党党内已达成初步共识,"向中间靠拢",具体主张包括:维持事实主权、放弃法理台独、台独党纲没有存废问题、不改国旗和国号。
对此,出席会议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予以否认。他表示,初稿中完全没有"向中间靠拢"和 "放弃法理台独"等字眼。他指出,在务实和国际现实等主客观情势下,台湾追求自己最大的利益,追求人民最大幸福,才是最正确的;民进党和中国交流以及检讨对中政策,并非向中国靠拢。
民进党执政时代的另一位行政院长游锡堃表示,民进党若是"向中间靠拢",反而会让台湾人民失望,更难以重新执政。他指出,《正常国家决议文》才是国家发展的愿景。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说,《台独党纲》是民进党的历史文件,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已取代《台独党纲》,2007年《正常国家决议文》才是问题所在。他表示,民进党的两岸论述必须更务实,否则无法赢得选举胜利。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说,民进党中央有必要提出对中政策的结论,找到民进党和中国都能接受的政治基础。
初稿中强调,民进党依据《台湾前途决议文》的基本立场与核心价值无须改变,但对中政策必须与时俱进加以调整,以更务实的态度来处理新生议题,例如两岸城市交流、中生来台就学及中资来台投资议题,但交流不能伤害台湾主权与安全,应以宪政共识做为两岸对话的基础。

由于民进党党内意见分歧,未能对两岸关系定位达成共识,只能留待下次会议讨论。"中国事务委员会"第5次会议预定明年1月举行,民进党对中政策总结初稿届时亦将正式定案,有利于民进党角逐明年底"七合一"地方选举。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