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华盛顿思想论坛:TPP谈判为什么不包括中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华盛顿思想论坛:TPP谈判为什么不包括中国
Nov 15th 2013, 18:32,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后离开会场。(2013年8月19日)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后离开会场。(2013年8月19日)华盛顿 — 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举行的年度华盛顿思想论坛Ideas Forum上,美国贸易代表麦克尔.弗里曼(Michael Froman)与论坛主持人的对话主要围绕美中贸易展开。

*建立贸易高标准*

主持人问到目前正在进行的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为什么不包括中国。

弗里曼说:"TPP谈判不是针对某个国家,而是要建立全球贸易体系的高标准与准则。现在参加谈判的有12个国家,也有一些国家公开或私下表示在这轮谈判后有兴趣参与。所以我们把这作为一个平台,今后能吸收更多重要的经济体。不过我们的目的是建立高标准,不需要为了增加一个国家参加而降低标准。我们的目的是确保我们能应对国企、知识产权以及其它政策对全球经济和贸易体系的扭曲性的影响。"
美贸易代表弗里曼(右)在华盛顿思想论坛上(美国之音杨晨拍摄)美贸易代表弗里曼(右)在华盛顿思想论坛上(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弗里曼说,TPP的成功非常重要,因为世界不是静止的;中国和其它国家都在谈判贸易协定。对美国来说,重要的是美国产品能够打入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而不是被排除在外;美国面临的另一个选择是要在一个力争高标准的世界竞争,还是让其它国家来设立标准。

他说,有些国家和美国的利益不同,它们没有在劳工和环境方面设立高标准的意愿。

*对中国新领导班子的期待*

中国新领导班子执政将近一年,主持人问弗里曼,在他看来,中国新领导班子和旧领导班子有什么不同。

弗里曼说:"美国密切注视中国的发展,包括最近结束的三中全会;他们承诺要进行市场化改革,要遵守世界贸易规则,我们当然希望他们的承诺能变成现实。"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