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新闻组织公布新浪微博被禁图片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ke Something People Love

Learn more about our immersive UX Design program in London and change how you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新闻组织公布新浪微博被禁图片
Nov 15th 2013, 18:25, by 茉莉花义工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用户多达5亿。
美国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公布了新浪微博封锁的图片,里面包括异议人士、官员打哈欠和朝鲜战争讽刺漫画。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ProPublica"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跟踪100名新浪微博使用者,结果发现527幅被审查人员删除的图片。

"ProPublica"在香港大学的协助下编写了能储存新浪微博用户发文的软件,该软件能每小时检查这些用户的发文是否被删除。这100名用户以前曾经发布过被删除的内容,其中包括了记者、律师,以及其他受到大量粉丝关注的微博。

政治敏感

结果他们发现,被认为不适合在新浪微博上散布而被删除的图片内容包罗万象,大多数与政治敏感有关。
一个被删除的发文呼吁当局实况转播薄熙来庭审,一张薄熙来和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的照片也被删除。
还有一张描述"中共士兵被迫为苏俄作战"的朝鲜战争讽刺漫画也被删除。
一张BBC中文网《专访慕容雪村:"全网封杀"令人恐惧》的网络截图也被当局封杀。

长微博

被删除的有很多是所谓的"长微博",也就是将文字转成图片发表的方式,这样就不受到微博140个字的限制。

网友发表长微博让审查人员头痛,因为包含有被禁关键词的长微博通常不会被自动屏蔽。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