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涉嫌进行恐怖袭击训练 喀什12维族人被打死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Kinvey Strategy eBook

Kinvey answers 7 critical questions about creating your mobil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policies. See our answers in this free eBook.
From our sponsors
涉嫌进行恐怖袭击训练 喀什12维族人被打死
Sep 18th 2013, 00:01, by 茉莉花义工

xinjiang-anti-terrorist-drill-police
图片: 武警在新疆哈密开展维稳反恐演习。 (法新社资料图片)














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奎依巴格镇8月23日发生流血事件。一名现场目击者星期二告诉本台,事发时,二十多名维吾尔人在组装火箭炮,结果意外走火,被当局发现后,出动近百名武警向被指涉嫌进行恐怖袭击训练的维族人射击,至少12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而伤亡者都是本地人。但县政府和派出所接受本台查询时,对事件均称"不清楚"。

继喀什叶城县警方8月20日射杀二十多名被指"恐怖团伙"的维吾尔族人之后,8月23日,同一地区毗邻的泽普县也发生同类事件。据本台维语部报道,泽普县有大约30名维族人遭到袭击,6人被打死,20人受伤。据称,这些维族人涉嫌举办恐怖主义训练营而遭到袭击。距离事发地3公里的一个村庄的村长兼书记告诉本台维语部记者,这些维族人当时在地上进行挖掘,进行训练和制造爆炸物。他们是被军警的直升机发现的。其后遭到袭击被打死、打伤,后来他们引爆了爆炸物。村干部还说,伤者后来被送到医院,死者则被当场埋葬。事发后,当地加强保安,武警日夜巡逻。

本台记者星期二辗转联系到泽普县奎依巴格镇的一位匿名人士,他告诉记者,目击了事发经过,并且看到了枪战,据他现场观察,12名维族人被武警当场打死。

记者:你们当地是不是破获了一个恐怖主义训练营?

回答:哦,对,打死了12个人。

记者:他们当时在做什么?

回答:训练啊,公安发现了。

记者:事发是白天还是晚上?

回答:白天,我们就在跟前,就在跟前站着,看见开的枪。

记者:你在跟前看到的?

回答:嗯。

记者:他们有没有反抗,有没有武器?

回答:他们造的有大炮,武警上去把他们抄掉就完了。

记者:当时有多少武警?

回答:武警多啊,上来可能有七、八十个人。

记者:他们有多少人?

回答:他们有二十多个人,打死了12个。

他说,死者被武警就地掩埋,而事发地位于戈壁滩,人烟稀少。当时这些在本地土生土长的维族人,正在试验火箭炮,因走火招致公安围剿。

记者:死亡的人后来怎么处理?

回答:打死了,埋掉就行了。

记者:这些人都是哪里的,有没有境外的?

回答:没有,没有。都是本地的。

记者:他们要干什么?

回答:他们要造枪,造大炮,要搞暴乱啊。

记者:您看到他们造起来了吗?

回答:造起来了啊。他造起了火箭炮,自己一打,爆掉了,被发现了。

记者:是试射的时候被发现的吗?

回答:嗯,把自己的脖子炸掉了,才发现。

记者:是不是听到枪声以后,(警方)才来的?

回答:对,对,对。

记者:是在县城还是周边?

回答:周边,戈壁滩,就在我们隔壁。

记者:距离县政府有多远?

回答:20公里。

记者:是哪个乡?

回答:奎依巴格。

记者就此致电泽普县政府办公室查询。

记者:泽普县政府办公室吗?

回答:对。

记者:两周前,你们当地是不是破获了一起恐怖主义训练营?

回答:不清楚,不知道。

对方说完径自挂断电话。

记者转向事发地奎依巴格派出所询问。

记者:您是奎依巴格镇派出所吧?

公安:对。

记者:两周前,你们当地是不是破获了一个维族恐怖主义训练营?

公安:这个我不太清楚。

而在此事前三天,8月20日,喀什叶城依力克其乡也曾发生同类事件,本台曾报道,二十多名维吾尔人在一间房子内进行祈祷,警方向屋内开枪射击。而本台维语部了解到,依力克其乡政府在当地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称,有22人被击毙,4人被逮捕。警方事后用黑色袋子装尸体运走,当地居民称,这些尸体掩埋在邻近乡镇的山顶。而依力克其乡的一位维族妇女也曾向本台证实这起事件。

不过,截至本周二官方媒体未对这两起事件做过正式报道,而对8月23日的流血事件,只字未提。新疆居民张先生对此表示,当局担心维族反抗情绪扩大,因此不作报道:"官方对发生在新疆的事情,不怎么报道,因为他要粉饰太平,说新疆很和谐,再一个,他如果把这些反抗事件每次都报道,可能令维吾尔族人间接地受到鼓舞,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去反抗"。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