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将在多伦多举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将在多伦多举行
Sep 17th 2013, 23:58, by 茉莉花义工

m0917-top
图片: 会议现场。左起:李必京、马吉德.萨菲、欧文.考特勒、迈克.克里格。 (记者提供)











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大会定于10月19至21日在多伦多举行。届时将有包括来自中港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政治家、族群领袖及民运人士等共同研讨中国民主化转型等相关议题。

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大会的主办机构和协办团体,于9月16日,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联盟主席迈克.克里格首先表示,会议将聚集各方力量,推动中国的民主化转型:"在10月中旬举行的会议,将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社会活动家、政治家及中国民运人士参与,也包括多位加拿大国会议员。"

迈克.克里格认为,会议的主题"我们共同引领变革"说明了这次大会的宗旨:"很显然,中国很有实力,比十年前和二十年前更有实力了。遗憾的是,其实力不是用来发展尊重人权的正常社会,而是用来镇压人权,并威胁国际社会。民主力量有责任扭转这样的形势,最主要的是民主力量要联合起来。"

自由国际(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总裁马吉德.沙菲(Majed El Shafie)表示,中共迫害藏人、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基督教徒,同时也威胁着世界的和平,今天世界上的邪恶政权后面,都有中共在支持:"中共并不只是中国人民自由的威胁,它支持朝鲜、叙利亚及苏丹的独裁政权。他威胁亚洲的日本、台湾和泰国等民主政体,"

莎菲在说到现任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总理哈珀,在2006年11月,上任不久时曾经表示,不会为金钱而向中共出卖加拿大的基本价值。而现在,却任由中国侵害人权的国有能源企业收购加拿大原本有着尊重人权声誉的能源公司,民众应该为此发出反对的声音:"我们是能够扭转加拿大政府的人,因为他们依靠我们的投票。所以,我不能只是责怪加拿大政府,我也要责怪你们没有发出足够的声音。"沙菲并强调,全世界对中共的镇压人权保持沉默也是导致情况恶化的原因之一。

加拿大朝鲜人权理事会(The Council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主席李必京 Kyung B. Lee称,中国的实力比以前强了,却给世界带来了更大的威胁:"中国不是解决今天世界上问题的出路,而是带来了许多麻烦。"李必京进一步解释说:"我说的'中国',指的是中国共产党,不是中国人民。我们真的需要中国能民主化,我们需要全球的支持。"他认为,中国的民主化对于解决朝鲜专制政权和亚洲整个民主化进程都将有很大帮助。

加拿大国会议员、前联邦司法部长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在中国服无期徒刑的中国海外民主运动创始人王炳章博士的情况,他认为,王炳章的案子是"最令人震惊的不公正案件之一"。考特勒指出,历史已经到了最后关头,中共的选择已经非常紧迫:"中国所能够做出的选择非常清楚,它可以继续镇压它的人民,把自己放在历史进程错误的一边,继续打这场不可能赢得的战争,对抗自由与民主的力量。或者,中共可以选择站到正义、自由和民主的一边,释放高智晟、刘晓波和王炳章。"

大会筹委会成员罗乐介绍说,主办此次大会的是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协办机构包括民主中国阵线、普林斯顿中国学社、公民力量、欧洲反思与良知平台,自由国际、中国人权网络联盟、北韩人权理事会以及加拿大安省藏人协会和加拿大维吾尔协会。主办机构在新闻稿中称,本次会议正值中国巨变关头,中国的民主转型可谓全人类进步的头等大事。这是一次聚合各方关注中国民主化转型力量的机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