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反腐手表专家戴手铐 北京净网抓人行动继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Geek Squad from Best Buy

Get instant online support. We can fix computers, cameras, car technology and more. Talk to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反腐手表专家戴手铐 北京净网抓人行动继续
Sep 17th 2013, 23:51, by 茉莉花义工

推友漫画《花总有难 》(巴丢草)
推友漫画《花总有难 》(巴丢草)华盛顿 — 名表鉴赏专家、知名网友"花果山总书记(简称花总)"成为中国严厉限制网络言论自由、打击网络谣言和大V行动的又一个被拘捕者。他的被捕引起众多网民关注。

以揭露腐败官员所戴名贵手表而闻名网络的中国网友花总据报道已被北京警方拘捕。本周早些时候,花总的朋友们已经和他失去联系。星期二下午传出消息说,花总带着手铐在北京公安刑警大队接受审讯。

南方都市报发出快讯说,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相关警官表示,此案不便接受采访。南都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警官称,网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的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

尽管"花总"的网名广为人知,但是真实身份却没有公开。中国媒体报道说,他今年35岁, 曾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花总丢了金箍棒"微博截图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与曾遭到"花总"揭发的中国奢侈品专家欧阳坤的话说,他星期二下午作为受害人到刑警大队做笔录时,看到花总戴着手铐。警方没有透露花总涉及的具体罪名,但有消息说,应该跟网络谣言有关。 "花总"曾揭发欧阳坤所在的世界奢侈品协会为"山寨组织",打着"世界"的旗号,实际上是欧阳坤自己的创办的一个公司。

2012年,花总在网上揭发在延安车祸现场面带微笑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所带的名牌手表后迅速走红,成为网络大V。他在回答媒体记者为什么关注官员戴豪表的问题时说:"中国官员的财产不公开,自然会引起外界的猜疑,我希望通过鉴表促使官员们公示财产。"

南华早报报道说,花总近年来揭发了近百名戴价格昂贵名表的官员,其中多人受到调查后因贪腐犯罪被揭穿而落马或判刑入狱。

有网友表示,已经触动过某些人神经的花总曾被勒令停止发布和"带表"相关的讯息,甚至微博被封。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