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章子怡在美告媒体诽谤案开庭 法律界指举证困难多以和解收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章子怡在美告媒体诽谤案开庭 法律界指举证困难多以和解收场
Sep 17th 2013, 23:59, by 茉莉花义工

m0917-thp
图片: 中国女星章子怡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 (资料图片/记者萧融)



























中国女星章子怡在美控告华文网站媒体涉诽谤案在当地时间16日开庭。法律界人士估计,公众人物对媒体提告多数面临举证不易等困难,最终可能以和解结案。

针对中国女星章子怡在美控告华文网络媒体诽谤案,洛杉矶华裔刑事律师邓洪表示,根据过去名人和媒体因报导信息而法庭相见的判例,一旦公众人物以诽谤之名把媒体告上法庭,想要求得胜诉以前得通过以下几道门槛。

邓洪指出:"首先要举证媒体是恶意伤害名誉,其后罪名才能成立,但是,对公众人物而言,在一般情形之下很难告得赢,美国崇尚言论自由,依过去判例结果,陪审团多是同情媒体。公众人物成名后,代价即是在这类案件想告赢媒体并不是那么容易。"
邓洪分析,在美国加州和诽谤有关的司法案件,经常遭遇诉讼程序冗长、原告不易举证被告出于恶意等困难,许多判例都以双方和解告终。

他说:"这类案件从提告一开始就要进行很多举证工作,在加州高等法愿庭审过程,一般情况都要费时一年、一年半,有时候甚至要两年才能进行到陪审团裁决阶段,很多案子都因为无法举证被告是恶意中伤,最终和解了结。"

长期在好莱坞活动的金球奖华裔评委左敏琳,依章子怡目前身兼演员和制片、个人"品牌"可创造跨国商业利益的视角估计,章子怡未必把告赢媒体当成提起诉讼唯一选项。

左敏琳说:"章子怡现在影坛所得待遇已是所谓'好莱坞级',她大概也了解个人形象,特别是明星形象高于一切,个人影坛成就和创造出的品牌不容动摇。在美国好莱坞经常见到业内人士互相上庭控告,因为跨国娱乐事业比较复杂,明星告赢对方的例子也不少,过去像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都有告赢媒体的经验。"

左敏琳和邓洪两人看法的交集,集中在公众人物提告媒体最后结果不一定尽如所愿,但是,在网络突破言论管制,却也滋养是非交错虚实并存的空间里,自觉权益受损的一方通过司法维权,仍属基本权益和可行手段。

邓洪表示:"在美国,公众人物希望委由律师提告,最重要是希望不要让谣言继续被传播出去,而不是真想得到赔偿。"

左敏琳说:"章子怡事业重心似已转回中国,她已从演员升格为制片,在中国影坛相当活跃,也很有影响力,与此同时,在美国就相对听不到她的消息。直到最近,有一美国片商购买了王家卫导演、章子怡出演的《一代宗师》来美公映,有心让这部电影进军奥斯卡拿奖,好莱坞才又开始又出现章子怡的消息。此外,美国娱乐界最大经纪公司已到北京开设办公室,在中国市场打出的第一位招牌女星就是章子怡,由此观之,章子怡虽不像《卧虎藏龙》、《艺伎回忆录》当时的活跃,可是,外界对她动向的关注程度,仍是中国女星第一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