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李嘉诚:不支持占领中环 不撤资香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李嘉诚:不支持占领中环 不撤资香港
Sep 17th 2013, 23:36, by 茉莉花义工

李嘉诚

李嘉诚:不支持占领中环 不撤资香港
香港富商,长实及和黄主席李嘉诚表示,他不支持香港占领中环的做法,同时还表示将不会撤资中国。
香港媒体报道,李嘉诚周二(17日)在会见传媒谈到占领中环问题时表示,表达意见可以有很多途径,但反对用对立的方法争取民主。

与此同时,李嘉诚还表示他"爱香港、爱国家,'长实''和黄'绝对不会迁册,相信多年后都会屹立于香港"。他认为,占领中环使中环瘫痪 ,伤害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破坏香港金融中心形象,又未必能达到民主目的,激化社会情绪,无助解决问题。
但他强调,生意规模大小会随香港及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情况而做出决定,当然股东的利益,他亦要负起绝对的责任。
关于买卖资产,例如出售百佳,这是商业的决定,过去十多年,至少在四个国家出售了以数千亿计的海外电讯业务,将来不一定只出售香港及中国项目,亦可能会出售部分外国项目。
李嘉诚称,集团"有卖亦有买",例如今年三月,以四十亿元收购了位于葵涌的亚洲货柜码头。
在谈到有关上海设立自由贸易区方面,李嘉诚表示,对香港影响大,如果香港不急起直追,会落后于人。
他认为上海发展不错,长江三角洲有好多人才。其实,于抗日战争前,上海已比香港先进,不论在工业、消费及服务上 。
他谈到香港竞争力的问题时称,在1997年,香港的内部生产总值与新加坡差不多,但今天香港远低于新加坡;新加坡房屋政策成功,教育、新科技都做得好,给市民很多机会。
他还劝勉香港人急起直追,自强不息。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