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地方债务或已达20万亿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地方债务或已达20万亿
Sep 17th 2013, 23:47,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金融研究所金融实验研究室主任、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根据他本人的估算,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人民币20万亿元。

刘煜辉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 (Dow Jones Newswires) 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年来,地方政府总体债务水平显著上升。中国审计署在2011年公布,截至2010年底,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额是10.72万亿人民币。根据刘煜辉的估算,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在两年内就翻了一倍。中国审计署于7月28日宣布了新一轮对政府性债务的全面审计,目前还没有公布结果。

中国地方政府债务1997至2011年数据(美国国家统计局, 摩根大通 )中国地方政府债务1997至2011年数据(美国国家统计局, 摩根大通 )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 (Gordon Chang)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国债务总额占GDP的比例远远高于摩根大通估算的187%。他说,"这里有两个问题。第一,中国的债务额大于很多分析人士的估算。其次,中国的经济要小于北京所公布的数字。我认为中国的经济比国家统计局的数字要少至少一万亿。把这两个因素考虑其中,中国债务总额占GDP的比例至少在200%这个范围内。"

2008年11月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公布了扩大内需十项措施,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投入四亿万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

卡内基基金会亚洲项目 (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 Asia Program) 资深研究员、前世界银行中国事务局局长黄育川 (Yukon Huang) 说,"通过银行进行适度的经济刺激和信贷扩张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过度的话就会产生问题,这正是在中国发生的情况。另一方面,我认为中国需要一个更加完整的财政制度。目前中国的预算相当小,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配套扩建项目的费用应该从预算中支出。"

黄育川指出,中国政府预算占GDP的28%,低于美国政府预算占GDP 40%的比例。多位经济学家都认为,中国依赖信贷来实现经济增长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对大家都很关心的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我们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规范和化解。可以有把握地说,总体是安全可控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刘煜辉和其他一些经济学家似乎对这些乐观评估有所怀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果地方政府无法偿还债务,中央政府最终为地方政府债务埋单,那么地方政府没有动力来制约其债务增长。刘煜辉认为,如果没有预算的约束,未来潜在风险有可能体现为实质的风险。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