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教育部前发言人吁取消全国小学英语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教育部前发言人吁取消全国小学英语课
Sep 12th 2013, 23:47,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小学生穿传统服装在南京夫子庙2013年9月1日。
中国小学生穿传统服装在南京夫子庙2013年9月1日。
Reuters/路透社

中国教育部前发言人王旭明日前在其实名验证的微博上呼吁取消小学英语课,增加国学教育,取缔社会少儿英语班,引起传媒和社会广泛的热议。王旭明强调,他这个主张与他目前出任语文出版社社长的身份并无利益上的关系。

王旭明甚至主张中考和高考应去除英语科目,提高汉语测试比重。他否认这会因此而影响到国家的改革开放。
王在题为《全国娃娃学英语当急刹车》的微博中表示,教育行政部门应明令禁止升学与英语挂钩,教育行政部门要明令学前教育不准有英语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小学低段也不得开设英语课。他同时主张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小学高段至中学将英语作为选学课,学生根据自己兴趣选学但不考试。还要限制或取缔社会上各种以营利为目的的英语培训班,尤其是以招收学前娃娃为目标的培训班。
王旭明在呼吁遏抑英语学习风之同时,要求救救汉语。作为语文出版社社长,他承认与英语师资力量和教学教材水平相比,现在的语文教育师资力量和语文教材水平都不高,明显存在着"一重一轻"、"一高一低"的问题,既然拿不出好的语文教材来,那就先用国文来代替现行的语文教材,所以要增加国学教育。
王的微博引发社会及网民的激辩,有人认为英语就应该作为选修课,"现在全民学英语,而很多孩子毕业后根本用不上";也有人认为,如果升学考试的科目不改变,取消小学英语课的倡议很难实现;不少人却认为取消英语课会影响国家的改革开放。
王旭明接受新京报的访问时强调,针对不学英语就是反对改革开放之说,"不管这是貌似有理的论证,还是毫无道理的无限上纲,都不能从根本上动摇我的判断和呼吁"。
王旭明表示,中国现在已进入了大众化的高等教育阶段。就大陆娃娃智力和语言发育的实际情况看,统一要求小学开设英语、片面追求英语成绩的提高,"既不实际,也毫无必要",但如果作为兴趣来学习英语倒也无可厚非,只是现在学外语主要是为了择校,而不是兴趣的需要。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