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印度政要与明星关注西藏 拉萨现状再被揭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印度政要与明星关注西藏 拉萨现状再被揭开
Sep 13th 2013, 00:00, by 茉莉花义工

m0912-dzp1
图片: 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兼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与西藏人民议会议员举行会谈。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2-dzp2
图片: 藏人议员向全印青年联合会、印度智库机构等官员介绍西藏现状。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2-dzp3
图片: 藏人议员会晤古吉拉特邦邦长、首席部长、议长及秘书处成员。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2-dzp4
图片: 印度宝莱坞著名影星与藏人议员合影。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2-dzp5
图片: 藏人在拉萨被安检。 (资料图片/记者丹珍)
















流亡西藏议会在印度南部至西部四个邦展开的游说活动引起印度政界和影视界人物的极大关注和支持。此外,英国BBC记者近日进入西藏首府拉萨,对当地现状发表报道称令人震惊。

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游说小组自上月24号起先后在印度果阿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境内介绍西藏现状,受到各界强烈支持。

西藏人民议会游说活动小组由议员洛桑益西、阿珠次丹、次仁玉珍和晋美窘乃共四人组成。

小组成员阿珠次丹星期四对本台说:"在果阿邦同副首席部长、国会议员和经济学家等人的会晤结束后,我们从9月1号到5号,在印度孟买先后同全印青年联合会前任主席米林德•玛拉特( Milind Marate )和秘书长达卡德(M.Dakkad)、印度著名智库(Gateway House)国际研究机构主席拉吉尼•巴克希(Rajni Bakshi)、马哈拉施特拉邦内政部长帕特尔(R. R. Patel)等官员举行了会晤,对于中国当局在西藏的错误政策,他们一致表示遗憾,同时承诺将会继续支持西藏。"

阿珠次丹表示,游说活动也受到印度影视界明星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一行从8月30号到9月4号,同印度宝莱坞著名影星拉克希米•瑞艾 (Lakshmi Rai)、阿努潘•凯尔(Anupam Kher)、瓦伦•达万(Varun Dhawan)和维维克•欧贝罗伊(Vivek Oberoi)为主的多名艺人、制片人、导演及音乐人等进行了会面,他们在听取有关西藏境内当前处境,特别是藏人自焚及境内西藏艺人被捕遭判等事件的介绍后,都感到很痛心。他们表示将会尽一切所能声援藏人,并希望能够上演与西藏有关的电影。"

阿珠次丹表示,古吉拉特邦政要对于藏人的自由斗争精神给予了赞赏,并鼓励要以团结、信念和毅力去换取自由与和平。"从9月6号到10号,我们在古吉拉特邦分别同邦议会议长瓦觉巴伊•瓦拉(Vajubhai Vala)、邦长卡姆拉•贝尼瓦尔(Kamla Beniwal)女士、邦首席部长兼2014年大选的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等官员举行了会晤。邦议长瓦拉鼓励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要学习犹太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凝聚民族团结力量、坚定信念与毅力来赢得自由。邦长贝尼瓦尔称赞藏人勇于克服逆境,并坚信藏人凭着正义能够使西藏问题获得最终解决。总理候选人莫迪表示他深知藏人的处境,并指他曾朝拜西藏冈底斯圣山时,不顾危险偷偷带了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希望能送给当地藏人,当他们拿到尊者法相时都非常激动和兴奋,因此认为这是对他们最好的礼物。莫迪还请我们转达他对达赖喇嘛尊者的热忱问候。"

阿珠次丹表示,议会游说活动小组星期三(9月11日)抵达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星期四拜会斋浦尔国王昆瓦尔•杰•辛格(Kunwar Jai Singh),国王不仅表达对西藏自由斗争的支持,还强调藏人信心十足面对困境值得称许。议员们星期五将同拉贾斯坦邦首席部长、交通部长及邦议会议长等举行会晤。

此外,英国广播电台(BBC)记者莎拉•克鲁达斯(Sarah Cruddas)近日进入西藏首府拉萨,讲述藏人的言论及行动自由受到严重限制的真实现状。她在9月5号的报道中说,她认识的一位担任导游的西藏女孩和其他许多藏人一样领不到护照,等于是被困在西藏。她引述该名女孩的话说:"他们不想让我们说话。也许是因为政治局势吧。但是,对我们来说,这非常困难。" 她说,这个"他们",指的是中国政府。

莎拉表示,她所看到的令她震惊。她说:"西藏是在中国的控制之下,这一点毫无疑问。抵达拉萨,'迎接'我们的是中国武装军警,沿途到处都可以看到飘扬的中国红旗。"

她表示,通往拉萨主要广场的街道上设有检查站、有警察执勤,还有像机场一样的行李、人体扫描检查仪。她引述藏人导游的话说,有时候安全检查会加强,人们进出拉萨都需要出示身份证,到处都有摄像机。

莎拉表示,每当和汉人聊天,他们都会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其他土生土长的藏人却坚持认为,他们是藏人、不是中国人。他们彼此之间用藏语交流,对自己的传统文化感到很自豪。她强调,现在在拉萨,汉人和当地藏人的比例大概是八比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