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两岸宗教人士:统战之手正通过教会伸进台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两岸宗教人士:统战之手正通过教会伸进台湾
Sep 12th 2013, 23:59, by 茉莉花义工

m0912-al.jpg
多个宗教团体在台举行新闻发布会,警告中共对台湾的统战,正在藉着宗教渠道渗透台湾。(记者李潼摄)
Photo: RFA










包括中国家庭教会代表在内的多个宗教团体周四在台湾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提出警告说,中共对台湾的统战正通过宗教的渠道渗透台湾。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田秋堇周四上午在立法院举办一场公听会,针对中共对台湾的「宗教统战」作为,邀请包括中国家庭教会牧师郭保胜等多位代表发言。政府部门则有国家安全局、外交部、陆委会等部会官员出席。

郭保胜开宗明义点出了中国三自爱国教会的性质。他说,三自会根本不是教会。而是受共产党领导的,对内控制信徒,对外进行特务渗透的间谍组织。从二零一一年开始,中国国家宗教局长王作安就到台湾,在基督教界进行宗教渗透。

郭保胜也说最讽刺的例子之一,是台湾隶属「召会」的欧阳家立长老是中国宗教局大力拉拢的对象之一。但他所属的教派,在中国却是当局明令禁止的「邪教组织」。

郭保胜警告,中国政府完全是利用宗教对台湾进行渗透、统战,打压台湾促进中国宗教自由的人士及团体。在台湾扶植宗教代理人,大搞「宗教特务」,威胁台湾的宗教自由和国家安全。

郭保胜更透露中国也曾经派出特务监控台湾向中国大陆传教的团体。这个机构长期受到中共特务的渗透,二零零四年前后,中共特务多次向这个机构实施盯梢、跟监、照相和骚扰。使这个位于台北市北投的机构成员,不得不向台湾安全部门汇报,随后确认确实是中共特务人员。

台湾本土色彩浓厚的长老教会代表则表示,即使在宗教领域,中国大陆的教会仍然在搞政治,他们把基督教组织「普世教协」(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WCC)当成「联合国」,不断在其中宣扬「一个中国政策」,造成同为会员国的台湾十分困扰及反感。

代表法轮功团体出席的朱婉琪律师则反问:「世界各国哪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有『宗教局』?」宗教局的官员在中国大陆是如何严厉执行当局打压法轮功的命令,然后一转头到台湾又和台湾的宗教界人士握手言欢。这种手法事实上就是统战。

朱婉琪最后警告,两岸刚刚完成服务业贸易协议谈判。一旦生效,未来势必有大量中共特务依照服贸协议的规定,带着掩护身份进到台湾。届时台湾不管是宗教团体、台商维权团体或是支持西藏民主的社团组织,都将成为中共特务刺探、对付的对象。

自由亚洲电台李潼  台北报道
包括中国家庭教会代表在内的多个宗教团体周四在台湾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提出警告说,中共对台湾的统战正通过宗教的渠道渗透台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