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杨洁篪在美国杂志撰文谈习近平“中国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杨洁篪在美国杂志撰文谈习近平"中国梦"
Sep 12th 2013, 23:41, by 茉莉花义工

杨洁篪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美国政论杂志撰文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撰文,题为《实践中国梦》,阐述中国新一届领导层的外交思想和成果。
《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杂志1985年创刊,是由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创办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国家利益中心"出版的双月刊,主要关注外交政策和国际事务,在美国政界和学界有相当影响。

中国梦
中国前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署名文章中指出,中共十八大闭幕和2013年两会结束以来,中共推进中国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许多重大对外战略思想、外交政策和策略方针,开展一系列重大对外行动。
杨洁篪在文中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是中国各族人民的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和周边环境,中国将坚持通过和平发展方式实现中国梦。
他又说:"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将努力带动和帮助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和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将与各国更多分享发展机遇,使他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美关系

谈及当前中美关系,文章表示中美就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对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这样概括:
一是不冲突、不对抗。客观理性看待彼此战略意图,坚持做伙伴、不做对手;通过对话合作、而非对抗冲突的方式,妥善处理矛盾和分歧。
二是相互尊重。尊重各自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求同存异,包容互鉴,共同进步。
三是合作共赢。摒弃零和思维,在追求自身利益时兼顾对方利益,在寻求自身发展时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深化利益交融格局。
文章同时表示,中国与其他大国关系也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中俄战略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水平稳步提升,能源等重大合作项目取得新突破,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保持密切协调,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此外,中欧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相互利益交融不断加深,战略合作关系水平持续提升。中国还积极发展与发展中大国及地区大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权益

不过,文章警告说,中国将牢记自己的底线,作最好的努力,作最坏的准备。杨洁篪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为和平发展努力,但是不能放弃自己的合法利益,也不能违反国家核心利益作妥协。他说,其他国家不应设想中国会忍受自己的主权、安全和发展机遇受破坏。在外交方面,中国不会躲避争议和难题,而是坚持与相关国家适当地处理分歧和问题,同时与区内国家在各方面推动交流合作,以促进共同利益和保持良好关系。
杨洁篪强调,在钓鱼岛和南中国海等问题上,中国坚决维护自身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努力通过与邻国对话和谈判,适当处理和解决争端。
在朝鲜核问题上,杨洁篪重申,中国坚定支持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还主动与相关国家联系,缓和朝鲜半岛的局势。
文章最后说,中国外交将继续贯彻实践中共的群众路线和外交为民思想,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良好外部环境。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